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安康要闻 > 正文内容

    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召开2023年第一次会议

    作者:何吉琼 董良军 时间:2023-02-03 15:03 来源:本站原创 字号: 打印

      2月2日下午,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了2023年第一次会议。会议听取了五届市委第二轮专项巡察全市项目建设环境暨作风问题、全市生态环境保护领域重点项目建设情况汇报,听取了对县(市、区)巡察工作指导督导情况汇报,审定了关于开展五届市委第三轮常规巡察有关事项。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罗晓君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市委巡察办和市委巡察组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认为,本轮专项巡察和指导督导工作把“两个维护”作为政治巡察首要任务,认真贯彻中省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巡察办组织指导到位,各巡察组和指导督导组认真负责,工作富有成效,表现出“巡察定位精准、巡察质量较高、巡察效果较好、指导督导取得实效”四个明显特点,全面准确贯彻了“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巡视工作方针。
      会议要求,市委巡察机构要齐心协力、认真做好下一步巡察工作。一要进一步修改完善巡察报告,认真起草专项巡察综合情况汇报材料,做好向市委书记专题会议汇报准备;二要按照市委书记专题会议审定的意见,及时做好巡察反馈和问题线索处置;三要加强巡察反馈问题整改情况监督检查,纪委监委要及时处置巡察移交问题线索,并与组织部门协同做好巡察整改日常监督。巡察办要加强统筹协调,适时开展巡察整改情况“回头看”,不断强化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切实做好“后半篇文章”。同时,要抓好对县(市、区)巡察工作指导督导发现问题反馈,督促县(市、区)巡察机构限期整改。
      会议强调,党的二十大对巡视巡察工作提出了新部署新要求,市县巡察机构要把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按照中央和省委、市委巡察工作有关要求,认真谋划部署全年工作,准确落实党的二十大对新时代巡视巡察工作的新要求。要及时将各级党组织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情况纳入巡察监督重点,对正在开展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的有关单位提出明确要求,督促相关单位党组织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穿巡察整改全过程。要筹备开好县(市、区)巡察工作座谈会,抓紧启动五届市委第三轮巡察,全体巡察干部要发扬斗争精神、弘扬斗争本领,认准职责定位,以无私无畏的斗争精神切实增强巡察工作权威性,进一步彰显巡察利剑震慑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王玲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