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石泉 > 正文内容

    开年跑出“加速度” 石泉文旅市场强劲复苏

    作者:王敏 时间:2023-01-31 08:51 来源:石泉县 字号: 打印

      节日里的非遗,在赓续传承中焕发新生,山水游乐过大年,让这个春节过得丰富而充实;餐馆中的热闹,透着浓浓年味也展现市场活力……连日来,各地群众欢度佳节,石泉小城喜气洋洋品年味,欢乐祥和迎新春,大街小巷火树银花,星河璀璨 ,人人脸上尽是喜气。共建美好石泉,共享美好生活,石泉县举办的“民俗表演闹新春,非遗陪您过大年”春节系列活动,迎接八方游客,共享欢乐幸福年。

      文化活动丰富多彩
      春节期间,走进国家旅游休闲街区秦巴老街,青砖黛瓦、翘角飞檐,古朴的灯光勾勒着历史的线条,青砖的倒影映射着时光的记忆。晚上的秦巴老街人山人海,热闹非凡。十几名汉子伴着锣鼓的节奏,举竿来回奔走,两条火龙在空中昂首摆尾,蜿蜒游走,场景十分壮观。新春争看彩莲船,热热闹闹过大年,彩莲女一只手拿手帕,一只手抚船,船头的艄公撑篙,丑角手握扇子随船而行,配着锣鼓的节奏舞动,好不热闹。然而最刺激的还属石泉火狮子,作为陕西非物质文化遗产的火狮子在石泉人心中不仅代表着年味,更象征喜气祥和。春节期间,秦巴老街景区和沧海桑田景区每晚举行火狮表演,在热烈的锣鼓声中,狮子摇头摆尾舞动,烟花爆竹交融,腾挪跳跃,越舞越猛,真可谓“金花四射神狮舞,电闪雷鸣映长空”。

      乡村旅游备受青睐
      春节期间,石泉天气晴朗、气温回升,本地及周边城市游客出游热情高涨,春色初染的鬼谷岭、中坝大峡谷、雁山瀑布、后柳水乡、饶峰驿站、秦巴风情园等景区吸引了不少游客。孩子们在景区里放风筝祈福,游客们纷纷拿手机拍照打卡,欢声笑语不断。位于石泉中池镇的“中池花海景区”在春节期间也迎来了大批游客。卡丁车、真人CS、儿童拓展乐园、网红秋千、碰碰车、彩虹滑道等游乐项目深受大、小朋友的喜爱,是石泉春节期间石泉热门网红打卡点。

      旅游市场热闹红火
      春节期间,石泉石锅鱼和烤鱼等特色美食也备倍受游客青睐,开门营业的特色美食店门庭若市,大年初三晚上,石泉县文化路餐饮街区已经是人潮涌动,各特色餐饮店生意火爆,座无虚席,街边的老板一边翻烤着烤鱼,一边吆喝招呼着进进出出的食客,脸上洋溢着满意的笑容,他说“今年春节生意好,大家越忙越有劲。”秦巴老街餐饮街区的酒吧、茶馆、火锅店、烤鱼店已经成为年轻人的聚集地,三五好友举杯畅聊天地,诉说新年愿望,浪漫且有氛围。在秦巴风情园周边的各农家乐也是“一饭难求”,开门营业的老板说正月初一就接到了十几桌的预定,尤其是特色辣子鸡也是桌桌必点的菜,现在只能预定正月初八以后的包间了。县城里各民宿酒店也早早地被预定过半,在石泉体育场地下停车场,各类车辆川流不息,不少返程游客的汽车后备箱也装满了石泉手工芝麻糖、血豆腐、搨辣子等特色美食。

      部门监管从严从细
      春节期间,石泉县文化和旅游系统严守安全生产底线,确保文化旅游市场安全稳定。文旅广电局领导干部始终坚守一线,每天对各景区景点、文娱场所的安全生产、游客接待、旅游服务等重点环节等进行现场督导检查,力争营造良好的假日市场秩序。
      福兔呈祥,春风送暖。新春佳节里,大家尽情享受节日的喜庆,一声声“过年好”、一句句“迎新年”在锦绣山河间回响,浓浓的年味里笑语欢声不断,一幅生机勃勃的新图景正在石泉小城里徐徐展开。
      据悉,春节假日期间,全县累计接待游客26.8万人次,旅游综合收入1.32亿元。接待量和收入分别恢复到2019年同期的78%和75%左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张子怡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