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安康要闻 > 正文内容

    我市健康帮扶工作在全省考核测评中位居前列

    作者:张松涛 时间:2023-01-21 08:06 来源:市卫健委 字号: 打印

      经省卫健委综合测评,我市在2022年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健康帮扶工作考核测评中位列全省第一方阵(第一名)。  
      2022年,全市卫健系统扎实开展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工作,在织密筑牢群众健康保障网上出实招、求实效,持续推动巩固拓展健康扶贫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上台阶。  
      持续开展动态监测。按照“2531”工作模式(即推行风险排查摸排网格化、监测预警信息化“两化管理”,做到全程监管、清单交办、精准帮扶、定期通报、绩效考核“五个坚持”,实现早发现、早干预、早帮扶“三个到位”,坚决守住防止因病致贫返贫的底线),扎实开展防止因病致贫动态监测和帮扶工作,对全市68662名“三类重点对象”全部进行入户核实,对其中的15411名患病对象进行救治或落实家庭医生签约服务。  
      持续巩固帮扶措施。按照“定定点医院、定诊疗方案、加强质量安全管理”的原则,将30种大病救治模式扩大到县域所有人口,全市3.1万名大病患者全部纳入签约管理,2022年4443名确诊大病患者救治率达到100%。对全市26.39万户81.9万名乡村振兴监测对象落实了家庭医生签约服务,为8.6万名4类重点慢病患者提供了规范管理和健康服务。  
      持续完善帮扶政策。推进住院先诊疗后付费和“一站式”结算等政策,进一步简化慢性病认定程序,对符合慢性病认定标准的群众实行“即时申报、即时审批、即时享受”。汉阴、平利等县探索出台《防止因病返贫专项救助办法》,岚皋县探索实施了“富村保”补充医疗制度,鼓励基层设立专项救助资金,探索健康保障机制,防范因病返贫风险,得到广大群众认可。  
      持续开展对口帮扶。启动实施“组团式”帮扶国家乡村振兴重点县人民医院工作,实现了省内省际三级公立医院对10个县区的县医院(中医院)对口帮扶的“双重”覆盖,开展诊疗新技术新业务36项,落实“师带徒”25人,外送进修18人。与常州市卫健委签订帮扶合作协议,开启新一轮市直单位对口帮扶,2022年两市医疗卫生人员交流252人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邹亚康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