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安康要闻 >正文内容

    安康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浩新春致辞

    作者:佚名 时间:2023-01-21 19:00 来源:安康广播电视台 【字体:
      一元复始,万象更新。农历癸卯兔年的钟声即将敲响,市长王浩代表市委、市政府发表2023年新春致辞。



    新 春 致 辞
    市长 王浩
    (2023年1月21日)

    各位父老乡亲,同志们、朋友们:
      农历癸卯年新春就要来临,在这万家灯火、喜庆团圆的美好时刻,我谨代表中共安康市委、安康市人民政府,向全市人民和关心支持安康发展的各界人士,送上最真挚的祝福!
      刚刚过去的一年,是安康发展进程中极不平凡的一年。我们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通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奋力推进全市高质量发展迈出新步伐、取得新成效。
      过去一年,我们经受了很多挑战。面对环境复杂变化和疫情反复冲击,我们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牢牢扭住“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三件大事,锚定“五个坚持”思路目标,埋头苦干,力求实效。在疫情防控最吃劲的关头,各级医护人员、公安民警、社区干部和志愿者们冲锋在前、坚守阵地,各级党员干部下沉一线、驻守支援,广大群众齐心汇聚磅礴力量,用最短时间、最低成本实现最快处置、最佳效果。在经济运行最艰难的时期,各级政府强化统筹调度,出台惠企纾困政策措施,千名干部包抓千户企业。各行各业的企业家、工商业主们千方百计克服困难,并肩挽手抵御风险,为稳增长、稳市场、稳就业作出了贡献。在安全保障最关键的领域,各条战线的同志们,层层扛牢压实责任,努力防风险、除隐患、保安全。有效应对“旱涝急转”态势,全市安全平稳度汛。安全生产“三化三制”成效明显,信访积案化解有力,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过去一年,我们收获了很多成果。面对高质量发展这个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首要任务,我们把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作为发展的根本目的。围绕生态环境保护,全面加强秦岭、巴山、汉江生态治理与环境修复,深入开展污染防治攻坚提标升级行动,主要环境指标在全省“勇夺第一”。303万安康人民用实际行动展现了守护“国之大者”的政治担当。围绕调整产业结构,突出一产为基础、二产为支撑、三产为引领,优化整合重点链,启动实施绿色工业倍增、科技企业倍增和生态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三年三千”计划,走集群增效、转型升级的产业融合发展之路。围绕建设品质城市,扎实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得到市民群众广泛参与和大力支持。统筹推进以人为核心的新型城镇化建设,培育壮大县域经济,提升县城和集镇承载能力。每个人都在为建设美丽家园不懈努力。围绕推进乡村振兴,充分发挥村级组织和驻村队伍作用,以乡村产业为核心、以乡村建设为基础、以乡村治理为关键,全面消除集体经济年收入5万元以下的“薄弱村”,为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打牢基础。围绕保障民生福祉,把群众利益顶在头上,精心实施人大代表票决民生实事项目。努力为群众提供更稳定的就业、更均衡的教育、更高水平的医疗、更完善的社会保障、更和谐的社会环境,让群众生活得更加幸福。
      事非经过不知难,历尽天华成此景!安康发展的每一点进步、每一份成就,都归功于全市人民!我们面对各种困难和挑战,经受住了重重考验,也更加深切地感受到奋斗的力量、团结的力量、真情的力量,值得岁月铭刻印记!
      展望新的一年,我们每个人的工作和生活,都充满了美好的希望、未知的挑战,都寄托着责任的鞭策、使命的期待,必须为之接续奋斗!今年是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我们将结合贯通落实省委十四届三次全会、市委五届四次全会部署,致力于推动经济运行整体好转,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聚焦“绿色循环”抓好项目产业,聚焦“内外联动”提升开放水平,聚焦“特色创新”壮大县域经济,聚焦“均衡可及”推动共同富裕,扎实走好生态优先绿色升级之路。
      各位父老乡亲,同志们、朋友们。世上无难事,只要肯登攀!安康人有勤劳勇敢、自立自强的优秀品格,有饱经磨砺、吃苦耐劳的淳朴意志,有不畏艰险、豁达乐观的积极心态。在“建设汉江生态经济带重要节点城市”和“聚力建设幸福安康”的时代使命面前,唯有矢志不渝、勇于创新、担当实干,扭住发展不放松,奋发图强不懈怠,低调务实不张扬,才能干出无愧历史、无愧人民的实绩!让我们坚持目标、笃定自信、勇毅前行,为幸福努力!为安康喝彩!
      祝福祖国安宁康泰、繁荣昌盛!
      祝愿大家兔年吉祥、遂心如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邹亚康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