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石泉 > 正文内容

    石泉:“机制”暖人心 “归雁”树信心

    作者:王禄魏 时间:2023-01-22 08:20 来源:石泉县 字号: 打印

      近几年,石泉把富硒食品(预制菜)产业作为“富民强县”首位产业和高质量发展的立县之业进行培育。通过以商招商和“归雁经济”,先后引入自嗨锅、深鲨集团,王小余等全国知名预制菜头部企业落地石泉,持续扶持壮大柏盛魔芋、正兴黄花菜等25家农业龙头企业,成功创建成为“陕西省首批特色专业园区”,获得省级首位产业培育发展专项资金等近5000万元。2022年,该县富硒食品预制菜产业实现总产值约55亿元,占全县规上工业总产值三分之一。
      石泉县按照“大抓项目、抓大项目、狠抓产业项目”的工作理念,积极有力地组织开展招商引资暨“归雁经济”工作,强化落实“五个一”暖心服务,为推动石泉2023年招商引资工作提速加力、提质增效开了好头。
      一本通讯录,沟通零距离。将在外石商人士的基本情况、从事行业、精专领域、事业成果、联系方式等信息,编制成通讯录,建立政府、本地商业、在外石商之间资源共享、发展共商、利益共赢的联系网。
      一个服务群,搭起连心桥。建立在外石商暖心微信群,对在外石商关切的返乡创业、子女教育等热点问题,建立接办、转办、承办机制,督促相关承办单位及时办理、回复在外石商合理诉求,建起了政府与在外石商的连心桥。
      一次大走访,慰问暖人心。县委县政府开展一次全覆盖的在外石商及家属慰问活动,向他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并认真倾听家属心声,及时了解和协调解决在外石商的后顾之忧。
      一封问候信,盼叙家乡情。通过给在外石商邮寄一封问候信,介绍家乡经济发展情况、招商引资优惠政策等,主动关心在外石商,体现了县委、县政府的深切关爱与真情。
      一场座谈会,共话新愿景。联合县委统战部,组织召开了在外返石石商2023年“归雁经济”助力高质量发展工作座谈会,让返石外企业家及时了解掌握全县良好招商氛围、感受家乡的发展变化,为在外石商返乡创业树立信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邹亚康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