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紫阳 > 正文内容

    《全国优化营商环境简报》刊发紫阳县“帮办代办”工作经验

    作者:邓涛 时间:2023-01-20 08:32 来源:紫阳县 字号: 打印

      近日,国务院推进政府职能转变和“放管服”改革协调小组优化营商环境专题组《简报》第167期刊发紫阳县创建“帮办代办+联合会商”服务机制助力项目建设工作经验。
      近年来,紫阳县紧盯项目建设要素保障,创建“帮办代办+联合会商”服务机制,全力保障重点产业项目、“归雁经济”项目和招商引资项目落地见效、加力提速。
      组建队伍,构建体系精准办。组建由县政务服务中心帮办代办专员为主体、县政务服务中心进驻单位帮办代办联络员为骨干、镇村(社区)便民服务中心(站)帮办代办协办员为补充的帮办代办队伍265人,分级开展业务培训,构建县、镇、村“三级联动”体系,做到业务有人办、熟练办、能办成。优化政务服务大厅功能布局,设立帮办代办专窗、企业开办专区和招商引资绿色通道,推行帮办代办事项“一个大厅集中、一个专窗归口、一名专员负责”运行模式。
      清单管理,全程跟踪高效办。县发改、人社、招商部门分别对县域内各类项目全面摸底,确定全县帮办代办重点项目38个。县行政审批服务局落实“一对一”帮办代办专员,提前介入,主动上门走访,为企业群众量身定制帮办代办事项清单,签订帮办代办服务协议,建立工作台账,全程跟踪、高效办理审批服务事项。2022年以来,累计为项目企业提供帮办代办服务472件,29家签约项目提前完成帮办代办事项办结。
      部门联动,研判会商协同办。针对审批事项政策性强、程序复杂的问题,采取一事一议、联合会商的方式,在不越政策底线、法律红线的前提下,千方百计消除梗阻,提高审批服务效率。建立跟踪督办、并联协办机制,通过现场走访、电话回访,推动解决疑难问题,形成了部门横向协同、县镇上下联动的帮办代办工作格局,发挥出“1+1﹥2”的效应。截至目前,全县2022年度重点项目投产投用比例达到71%,项目企业对帮办代办工作满意度达98.6%。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王玲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