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白河 > 正文内容

    白河:疫情防控与重点项目建设“两不误”

    作者:肖莹 陈洋 孟江 时间:2022-12-29 08:07 来源:白河县 字号: 打印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白河县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重点项目建设工作,紧扣时间节点,狠抓工作落实,全力推进重点项目建设提速增效。
      这段时间,白河东站停车场项目建设工地机械轰鸣,一派繁忙景象,这里正在进行的深基坑开挖及支护作业是整个工程中难度最大、最重要的一个阶段,施工单位负责人张寅虎告诉记者,前期受疫情影响,工地被迫停工一周。疫情形势好转后,施工方立即增加大型机械设备和人工力量,在保证工程质量的基础上加班加点,争取在农历年前完成深基坑开挖工程,把失去的时间“夺回来”。
      “为了追上我们的工期,目前我们又新上了一套钻孔的设备,包括一个打桩机、一个吊车、两个挖机,包括10名工人,主要目的是为了赶上我们前期损失掉的时间,由于我们这儿晚上受到周边居民不能扰民的情况,我们只有延长白天的工作时间来追我们的工期。”安康市秦楚建设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寅虎说到。
      与此同时,在新开工的316省道白河县双丰至仓上公路改建工程建设现场,工人们正紧张有序地进行施工作业。项目负责人李朋告诉记者,目前该标段混凝土拌合站、砂浆拌合站、钢筋加工场都已经装备完成,计划年前完成路基部分土石方开挖,年后完成桥梁部分、路基挡墙和防护工程,确保明年5月1号之前路基部分顺利完成,达到铺油标准。
      “目前我们这个路基部分总共是1.95公里,开挖土石方量一共是11万5千方,现在已经挖了9万方了。目前我们计划是在农历春节之前把这个1.95公里的路基部分土石方开挖完成,保证春节时候所有的返乡人员回来之后道路宽敞畅通,干净整洁。”陕西兴达建设集团有限公司316省道白河县双丰至仓上公路改建工程路基LJ7标段项目部经理李朋说到。
      据了解,316省道白河县双丰至仓上公路改建工程征地面积约8900平方米,林地面积约21000平方米,全长2.55公里,公路等级为二级公路,设计时速为60公里每小时,施工内容主要包含路基、中桥2座、大桥3座以及其他构造物工程等,该路段完成后,县城到仓上镇将有效缩短半个小时车程,通行能力显著提升。
      “在后期,我们镇村这块儿要继续加大环境矛盾调处,包括我们的征地、征房、征收这块儿的保障,确保该项目顺利完工,顺利实施,按期完工。”仓上镇副镇长姚锡文表示。
      今年以来,白河县按照“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总要求,立足区域资源优势,聚焦绿色、循环、融合发展方向,全力以赴争开工、赶进度、促纳统,实行目标、责任、措施“三单管理”和“黄、红、橙”三色督办,紧盯项目抓推进,全年共组织实施县级重点产业项目74个,年度计划投资57亿元;1-11月完成产业项目投资62.3亿元,占投资总量的109%,全县重点项目格局持续稳定向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张子怡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