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旬阳 > 正文内容

    旬阳水电厂四台机组全部并网发电

    作者:李二营 陈洁 王书豪 时间:2022-12-23 08:30 来源:旬阳市 字号: 打印

      12月17日凌晨两点18分,旬阳水电站4号机组并网发电,标志着该厂实现了四台机组年内全部并网发电目标。
      该厂自11月15日正式下闸蓄水以来,努力克服疫情影响,积极协调上游来水,打通外部制约因素,11月20日全面启动机组试运工作,相继于11月26日、12月1日、12月12日完成了1号、2号、3号机组并网发电。
      试运期间,该厂结合外部条件变化,加强水情分析研判,动态优化调试方案、计划安排,果断采取“多机并调”的方式,在最短时间内完成了全部四台机组的动静态调试工作。
      四台机组并网发电过程中,该厂严把安全质量关,树立“节约每一滴水”观念,精确控制调整水位,实现了机组空转、调试、试验、并网“四个一次性成功”,4台机组各项数据指标均达到设计要求。
      下一步,该厂将继续完善机组投产的后续工作,以机组安全高质量全投的优异成绩圆满收官全年工作,为公司高质量发展贡献旬电力量。
      大唐旬阳水电站位于陕西省旬阳市城南约2公里处,是陕西省重点项目、安康市重大民生工程,是中国大唐集团有限公司在陕投资建设的最大水电项目,是汉江干流陕西境段第五级水电站,设计安装4台80兆瓦发电机组,总装机容量320兆瓦,设计年发电量8.4亿千瓦时。电站建成后,每年可节约标煤32万吨,实现社会和经济效益的“双赢”,有力促进陕南经济社会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张子怡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