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旬阳 > 正文内容

    旬阳:小改造关注大民生 “微整治”带来大幸福

    作者:王明 王瑛 时间:2022-12-15 08:05 来源:旬阳市 字号: 打印

      为进一步推动全市作风建设行动走深、走细、走实,取得实效,旬阳市紧盯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对主城区天池路破损路面、水磨湾周边环境进行“微整治”,改善市容市貌,提升市民幸福指数。
      天池路是通往市委市政府办公区、太极城森林公园的重要交通干道。目前路面破损严重,水管网、用电等设施已不满足当前需求,行车难、堵车频成为市民心中一大“堵”点,为给过往车辆和市民营造更舒适的出行条件,天池路道路改造项目正式启动。工程主要内容是重铺车行道、人行道,敷设排水、给水管网、给水管网及地下线缆,预计工期两个月。在道路边经商的李丽说:“这条路坑坑洼洼的,尤其是每次坐车的时候,感觉有点颠簸,也不好看,现在终于翻修了,希望这条路早日修完。”
      为加快建设进度,涉关部门靠前指挥、亲自督导、定期检查施工过程中的各个环节,确保项目高质高量完成。项目负责人刘焕琳说:“截至目前,按照项目的安排和甲方的要求,40个工人加班加点完成工作量70%,所有线管全部入地,预计2023年元月5日前通车。”
      在解决群众心中“堵点”问题的同时,通往老城社区水磨湾路段关注的“难点”问题,也在加快整治中。水磨湾破旧广告牌不仅影响了美观,对过往行人车辆安全造成隐患。应群众之所呼,在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的督促下,近期广告牌被及时拆除改造。
      今年以来,旬阳市以改善城市面貌为抓手,以关系民生的重点项目为牵引,连续开展了多项城市改造工程,天池路工程、水磨湾环境治理、维修改造康华园、祝尔慷广场的公厕重建都在如火如荼进行中。“本次城区改造面广、任务难度大,不仅是考验干部作风的试金石,也是检验‘我为群众办实事’成效的第一标准。”旬阳市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局长说,“既要保质量又要赶进度,我们守项目的干部、干工程的企业团结一心、克服困难,科学施工,以顽强的作风建完美的工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张子怡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