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安康要闻 > 正文内容

    安康乡村建设行动方案出台 明确乡村建设行动目标

    作者:张兆群 时间:2022-12-07 09:08 来源:市乡村振兴局 字号: 打印

      近日,安康市委办公室、安康市政府办公室印发《安康市乡村建设行动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围绕加强农村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体系建设,提出15项重点任务。
      《方案》要求,以普惠性、基础性、兜底性民生建设为重点,加强农村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体系建设,建立自下而上、村民自治、农民参与的实施机制,既尽力而为又量力而行,求好不求快,干一件成一件,努力让农村具备更好生活条件,建设宜居宜业美丽乡村。
      《方案》主要聚焦加强农村道路、农产品仓储保鲜和冷链物流、防汛抗旱和供水保障、数字乡村等生产设施建设,全面增强对现代乡村产业发展的支撑能力;加快推进清洁能源建设、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农房质量安全提升等重点工程,更好支撑农村居民生活条件改善;加大实施村级公共服务资源投入和统筹配置力度,补齐农村教育、医疗卫生、农村养老助残托幼等基本公共服务短板,着力提升为农民提供就近便捷的服务质量,使农村基本具备现代生活条件;加强农村基层组织建设、深入推动农村精神文明、平安法知乡村建设,推动建设充满活力、和谐有序的善治乡村;加强乡村规划建设和基本公共服务建设的统筹衔接,做好乡村建设重点任务规划融合等5个方面15项具体任务,明确到2025乡村建设取得实质性进展,农村人居环境持续改善,农村公共基础设施往村覆盖、往户延伸取得积极进展,农村基本公共服务水平稳步提升,农村精神文明建设显著加强,农民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进一步增强。
      此外,《方案》还就建立专项任务责任制、建立项目库管理、完善农民参于乡村建设等创新乡村建设推进机制进行部署。同时,明确了各部门、各县(市、区)责任,将乡村建设行动实施情况纳入全市绩效考核,推动工作任务落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张子怡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