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媒体关注 > 正文内容

    安康:全力保障居家人员正常生活

    作者:陈嘉 时间:2022-12-02 09:22 来源:陕西日报 字号: 打印

      连日来,安康城区各大商超通过“线上+线下”方式配合社区工作,保障居家人员尤其是临时管控区域居民的正常生活。
      11月28日,记者走进位于汉滨区党校路的盛裕祥超市,看到超市内粮食、蔬菜、日用品等物资充裕,工作人员正在分拣打包即将配送到临时管控区域的物资。
      超市电商经理柯贤飞告诉记者:“居民可以根据自身需求在网上下单,可挑选的商品包括食品、日用品。”
      该超市结合疫情防控需要,优化了配送流程。配送人员必须穿防护服,严格进行体温检测,就近为临时管控区域居民配送物资。
      “我们开通了盛裕祥优选线上购物平台。为保证疫情期间人人都能吃上新鲜的水果蔬菜,配送范围从原来的3公里扩大到5公里。城区的顾客在网上下单后,30分钟内商品就能配送到家。”柯贤飞介绍。
      据了解,汉滨区部分小区楼栋被临时管控,相关社区为了保障物资供应高效快捷,建立了居民微信群,并安排社区工作人员每天统计居民订单和各类信息,通过汇总、分拣、配送,最终将物资送到居民手中。
      兴安社区党支部书记刘静说:“我们提前选定一个生活物资供应超市,并将超市的联系方式告知辖区居民。有需求的群众可以直接和商家联系,也可以将需求信息发到居民微信群。统计信息后,我们统一向商家订购商品,再由配送人员将商品配送到卡口,消杀后送至居民家中。”
      据悉,安康在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中,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经过科学研判、精准划定风险区域范围,进一步把工作做实做细,最大程度保护了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减少了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不利影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邹亚康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