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安康要闻 > 正文内容

    殷勇出席见证市发投集团与镇坪县政府“以市带县”股权划转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作者:安政轩 时间:2022-11-18 19:00 来源:本站原创 字号: 打印

      11月18日,在安康市高新区镇坪飞地园区,市委常委、副市长殷勇出席见证市发投集团与镇坪县政府“以市带县”股权划转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市发投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陈功根,党委委员、副总经理薛世袖参加签约仪式。镇坪县委副书记、县长陈佳斌与市发投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张铁分别代表双方签署《国有股权无偿划转协议》和《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由镇坪县副县长陈登禄主持。



      殷勇指出,镇坪县政府与市发投集团“以市带县”股权划转和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约,既是推进“以市带县”融资平台发展模式的具体行动,也是市县一体资本化、市场化推进高质量发展的又一尝试。双方一是要在“以市带县”工作上进一步深化合作,坚定树立引领示范的目标,努力在市县一体推进融资平台整合升级中成为范本;二是要在深化县级合作上树立标杆,双方必须坚持融合发展的理念,坚持合作共赢的理念,聚焦共同目标,全面深化县企合作,创新探索新的增长空间;三是聚力推进产业化、市场化、实体化项目,推进市、县国企去行政化,跳出以债养债的融资困境,持续提升市场化融资能力,以高质量项目推进高质量发展,实现县企共赢的合作目标。
      陈佳斌强调,双方要充分发挥在政策、信息、人才、资源和资金等方面优势,加强资源整合及融通发展,重点在落实“以市带县”发展模式、谋划布局项目、支持县域产业发展、加大融资合作力度、优质资源推介共享、党委结对联建、经验交流等方面建立长期合作关系,通过优化合作机制、创新实施载体,全力谱写镇坪经济社会高质量的发展新篇章。
      张铁表示,“以市带县”战略合作的推进,既是市县长期紧密合作的延续,更是市县加快深度融合、加快“抱团”发展的新起点。下一步,市发投集团将继续秉承服务政府导向不变、坚守投融资功能不变、运营产城主业不变,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加快转换经营发展机制,与镇坪县通力合作,持续构建完善市县融合发展体系,全面提高市县两级融资平台整体资产规模、投融资体量和市场化核心竞争力,合力服务安康加快建成西北生态经济强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邹亚康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