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安康要闻 > 正文内容

    武文罡主持召开全市疫情防控视频调度会议

    作者:艾蓓 时间:2022-11-17 17:55 来源:本站原创 字号: 打印

      11月16日晚,市委书记武文罡主持召开全市疫情防控视频调度会议,传达全省调度会议精神,听取有关县区情况汇报,对防控工作再研判、再部署。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石泉县委书记陈莲,副市长王廷栋在主会场参会。
      武文罡指出,本轮疫情发生以来,全市上下高效调度、精准施策、日夜苦战、以快制快,防控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但当前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压力仍然较大,防控形势严峻复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二十条优化措施和第九版防控方案,坚定不移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定不移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坚定不移贯彻“动态清零”总方针,以更坚定的决心、更科学的方法,统筹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好精准防控和风险管控,既不放松必要的防疫举措,也不层层加码、“一刀切”,确保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
      武文罡强调,要继续把好外防输入关口,完善多渠道监测预警机制,健全高风险区、疫情重点地区来返人员动态台账,从严从紧落实“点对点”闭环转运,发挥好社区防线兜底作用,切实做到风险人员早发现、早管控。要完善混阳发现和报告、信息核查、落位管控等措施,科学组织核酸筛查、流调溯源等工作,以快制快打好局部疫情歼灭战。要坚持“平战结合、经济管用”原则,盘活资源搞好隔离点和“三类医院”建设,严格规范加强管理,做好应对突发疫情的充分准备。要配齐配强“三公(工)”流调队伍,强化政策措施、专业知识和实战能力培训,做好情景构建和应急演练,切实提高防控工作的科学性和精准性。要用好“321”基层治理模式,完善社区村组指挥调度体系,加强日常排查、管控等工作,推动下沉力量和社区村组力量有效融合,持续提升应急处置能力。要周到细致、上前一步做好群众服务保障工作,高度关注群众个性化需求,积极引导群众理解、支持、配合防疫工作,及时回应群众关切和社会舆论,凝心聚力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攻坚战。
      市委秘书长,市卫健委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各县(市、区)委书记在分会场参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张子怡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