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汉阴 > 正文内容

    汉阴:金丝皇菊采摘忙 绘就致富好“丰”景

    作者:黄智发 贺珍珍 时间:2022-11-10 08:47 来源:汉阴县 字号: 打印

      近日,城关镇五一村的200亩金丝皇菊进入采摘期,趁着晴好天气,村民们忙着采摘、分拣、装箱,汇成了一幅金色的丰收画卷。
      种植园里,成片的菊花竞相开放,花香沁人心脾,近百名村民正穿梭在花丛中,忙着采摘。经过精挑细选,一朵朵花型硕大、金黄灿烂的金丝皇菊被村民们小心翼翼地放入筐中。
      据了解,金丝皇菊生长周期短、易于管理,比传统农作物种植省时省力,且种植、管理、采摘、加工等环节都需要大量工人。初步统计,种植园每年带动五一村近百名村民在家门口实现就业增收,年收入增加1.5万元以上。
      金丝皇菊良好的长势也让种植园负责人王飞的脸上洋溢着喜悦,他种植的金丝皇菊已注册“金惠荞”品牌,具有很好的品牌效应,销路打开了,市场需求量大,时常供不应求。新鲜的金丝皇菊价值虽高,但是不适合长期贮存和运输。为更好保留金丝皇菊的形状、色泽、营养成分,增加产品的附加值,在镇村的支持下,王飞在种植园附近启动建设标准化生产车间,配置冷藏仓库,产品加工、产品包装生产线,实现了种植、采收、加工等为一体的全产业链发展。
      如今,金丝皇菊已成为当地的招牌产业。城关镇也以金丝皇菊种植为载体,积极争取项目,建成种植园内的观光步道和旅游公路,推动农旅产业融合发展,在帮助企业发展壮大的同时,也解决了群众特别是困难群众的就业问题,走出了一条企业发展与群众增收“相辅相成、互利共赢”的道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张子怡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