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词: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部门动态 > 正文内容

全力保市场主体 助力稳经济大盘

安康政府性融资担保工作前三季度主要指标保持全省前列

作者:佚名 时间:2022-11-04 08:02 来源:安康市财信融资担保有限公司 【字体:

  近日,从陕西省政府性融资担保体系通报中获悉:2022年前三季度,安康市政府性融资担保体系新增融资担保业务、国家融资担保基金备案合作业务、国担“总对总”及地方版“总对总”批量业务、比例再担保业务、银担分险业务、“支小支农”业务规模共七项指标排名全省前列,为我市全力保市场主体、助力稳经济大盘,实现经济运行企稳向好作出了积极贡献。
  构筑担保体系“服务网”。深入贯彻落实中省政府性融资担保体系建设部署要求,充分发挥“市带县”合作机制优势,通过市县区抱团发展模式,公司资本实力不断增强;我市在全省率先形成了国家融资担保基金——省再担保公司——安康财信担保公司——县区分公司完善的中省市县四级完备担保体系;构建起了具有安康特色的地方政府性融资担保体系服务网。
  深耕支农支小“责任田”。坚守支农支小主责主业及省市重点产业链融资等重点关键领域,充分发挥政府性融资担保体系作用,引导金融机构加大资金投入,力争做到新型政银担业务“应保尽保”,银担“总对总”“县域振兴贷”批量业务“见贷即保”;1至9月我市与省再担保公司新增合作业务30.61亿元,较去年同比增长17.77%;推进服务下沉,支农支小户数占比95.76%,在保户数959户,在保余额突破59亿元。
  主动降费让利“添活力”。严格落实降费让利优惠政策,切实降低小微企业融资成本,帮助担保贷款主体减轻经营负担;对符合创业担保贷款条件的项目免收担保费;单户500万元及以下“总对总”批量担保业务费率由1%降至0.5%;小微三农单户1000万元及以下项目和工业企业项目担保费率按照1%收取;1000万元以上项目按照1.5%收取,均免收评审费和保证金;1至9月公司直接为企业降费让利2700余万元。
  夯实风险分担“减压阀”。建立县区业务推荐和风险分担补偿机制,确保业务可持续发展;推动与在安所有金融机构建立业务关系,银担合作总授信达72.7亿元;累计落实17家机构承担20%风险责任,与在安所有金融机构均签订了风险分担协议,建立了风险共担机制。1至9月向中省备案项目556个,备案金额13.09亿元,累计向中省备案项目1817个,备案金额49亿元。我市新增比例再担保业务、新型政银担银行分险业务、国家融资担保基金备案合作业务均排名全省前列。
  强化数字赋能“促振兴”。企业查询征信、办理抵押登记、合同公证等手续可以“一站式”办理;同时发挥担保业务软件信息系统线上运行服务优势,规范业务操作流程,补齐风险防控弱项,提高整体服务水平;主动对接智慧安康平台建设,拓展电子保函业务,推进服务事项网上办理;加快乡村振兴项目信息库建设,深入梳理各产业链发展现状及上下游供应链关键环节,引导合作金融机构加大全产业链授信,推动融资服务向全产业链融资转变,夯实乡村产业发展资金支撑,促进乡村振兴全面推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张子怡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