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安康要闻 > 正文内容

    市委统战工作会议召开

    作者:艾蓓 时间:2022-11-04 14:39 来源:本站原创 字号: 打印

      11月4日,市委统战工作会议召开。市委书记武文罡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寇全安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彪,市政协主席周建功,市委常委、副市长陈晖,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石泉县委书记陈莲出席会议。


      武文罡对近年来全市统战工作取得的显著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从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深刻认识统战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在补短板上下功夫、在敢担当上作表率、在善作为上动脑筋,创造性地把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落实好,把团结、奋进、开拓、活跃的良好局面巩固好,为在中国式现代化道路上聚力建设幸福安康凝聚人心、汇聚力量。
      武文罡强调,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是统一战线的价值所在,要把统一战线之长同高质量发展所需紧密结合起来,不断展现新担当新作为。坚持主动、真诚、平等、有效原则,加强同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的团结合作,着力促进民主政治建设。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做好民族工作,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推动民族团结进步创建走深走实。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持续巩固宗教领域整治成果,更好发挥宗教在促进社会发展进步中的积极作用。大力弘扬爱国奋斗精神,深入开展“同心同向共奋斗 追赶超越著华章”等实践活动,鼓励引导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立足岗位建功立业。紧扣“两个健康”主题加强民营经济统战工作,积极构建亲清政商关系,引导民营企业家弘扬践行企业家精神,心无旁骛做企业、一心一意谋发展。扎实做好港澳台海外统战工作和侨务工作,开展好各类联谊交流活动,凝聚团结合作的思想共识。
      武文罡要求,要把坚持党的领导贯穿统战工作全过程各领域,压实主体责任,夯实基层基础,凝聚工作合力,更好发挥大统战工作制度效能。要大力实施统战干部能力素质提升工程,着力打造一支具有坚强党性、过硬能力、丰富学识、优良作风的高素质统战干部队伍。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协秘书长,市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等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区)相关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王玲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