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安康要闻 > 正文内容

    市级四大班子联席会议召开

    作者:艾蓓 时间:2022-11-03 21:43 来源:本站原创 字号: 打印

      10月31日,市级四大班子联席会议召开,通报今年以来工作任务完成情况,研究部署当前重点工作。市委书记武文罡,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彪,市长王浩,市政协主席周建功出席会议并讲话。其他在家市级四大班子领导出席会议。

      武文罡指出,党的二十大就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制定了大政方针和战略部署,为我们奋斗新时代、奋进新征程提供了根本遵循。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精心组织学、广泛深入讲、结合实际干,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只争朝夕不懈怠,鼓足干劲加油干,用实实在在的发展实绩检验学习贯彻成效。
      武文罡强调,全年工作已进入攻坚冲刺的关键阶段。要全力以赴防风险、不遗余力守底线。坚持疫情防控总策略总方针,“科学、精准、有效、人文”做好防控工作,既不降格以求,也不拔高标准。深化污染防治攻坚提标升级行动,扎实开展采石采矿、尾矿库等领域专项整治,强力推进白石河、蒿坪河流域污染治理。多举措促进重点群体人员就业,保障群众基本生活。统筹做好安全生产、信访维稳、常态化扫黑除恶等工作,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要扭住目标不动摇、快马加鞭争上游。落实落细稳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狠抓重点项目建设和谋划储备,着力稳定经济增长。深化“百日提升”“百日督帮”行动,对标补短提升巩固衔接工作质效。纵深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持续提升城市品质。要靶向发力谋突破、突出重点见实效。以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为抓手加快生态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扎实推进紧密型城乡教育共同体、县域医联共同体、城乡公共文化服务共同体建设,“一县一策”支持县域经济做大做强。要从严从实转作风、齐心协力强保障。深化作风建设专项行动,坚持领导带头、以上率下,强化宣传引导、督促检查和评估问效,以作风大转变推动工作大落实、大提升。
      王彪强调,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安康发展实际结合起来,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站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高度上研究幸福安康未来发展问题。要进一步抓好重点产业建设,研究破解重点产业发展的政策配套和要素保障难题,集中力量、持续发力、稳步推进重点产业链扩规提质。要进一步加快重点项目建设,重视解决重大项目关键环节的协调,加强对重大片区开发基础设施项目、重大民生项目、产业招商引资项目的落地调度,加快项目建设速度和落实,对冲经济下行压力。要加强干部关心激励,进一步激发干事创业热情,通过创新人才引进机制,推动高层次人才引进,推进专业智库建设,吸引更多的优秀人才参与安康发展,为安康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多智力支撑。
      王浩表示,市政府及其工作部门将认真贯彻落实本次联席会议精神,只争朝夕、埋头苦干,以最大努力争取最好成绩。要突出政治引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狠下功夫,推动党的理论创新成果和重大决策部署在安康落地落实。要突出问题导向,统筹推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总体要求,深化环保提标、乡村振兴、文明创建专项行动,构建市带县、城带乡、园带链工作体系。要突出作风建设,凝聚务实进取破难攻坚的合力,高标准、严要求、快节奏地狠抓各项工作落实,奋力推动安康高质量发展不断取得新突破。
      周建功强调,要着力推动政协组织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抓好议政协商主业,推进政协工作守正创新,不断提升政协工作质效。就全市有关重点工作,建议要抓好全市富硒首位产业建设,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打牢基础工作,做强“链主”支撑,做深延链补链,提高富硒产业链的发展韧劲;要抓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须臾不可松懈地巩固脱贫攻坚成果,进一步发挥群众主体作用,抓好村级集体经济发展,抓实乡村振兴示范点建设,奋力打造新时代乡村振兴样板之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张子怡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