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安康要闻 > 正文内容

    全市生态旅游产业链月调度会在岚皋县召开

    作者:佚名 时间:2022-10-31 09:42 来源:本站原创 字号: 打印

      10月28日,全市生态旅游产业链月调度会在岚皋县召开,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全市文旅康养产业链工作推进会和全市生态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大会精神,分析形势任务,交流工作经验,安排部署下一阶段重点工作。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市文旅康养产业链链长王彪出席并讲话,市政府副市长周耀宜主持会议。

      王彪指出,市委、市政府将生态旅游产业作为聚力打造三个千亿级产业集群之一,作为推进安康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引擎,是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的生动实践,与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党中央关于新时代新征程的大政方针和战略部署高度契合,一脉相承,全市上下要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坚定信心、埋头苦干,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推动安康生态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加快建成西北生态经济强市、聚力建设幸福安康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王彪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认识推动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中的重要地位和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要求上来,进一步增强加快推进生态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创造性地开展工作,确保生态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各项任务落实落地,取得实效。要认真落实《关于建立重点产业链链长制的实施意见》和《安康市重点产业链链长制工作机制》,按照“月调度、双月主题推进、季度工作点评、半年予以小结”的推进机制一锤一锤地砸,一个问题一个问题地解决,以扎实的作风推动落实,建立完善闭环式问题办理机制和部门会商机制,构建各类要素保障支撑体系,加强市县统筹对接,推动形成市县联动、部门协同、齐抓共管、共同发力的强大工作合力。要认真落实《安康市重点产业链链长制工作考核办法》,加快建立以项目建设和景区建设为主导的突出生态旅游产业特点的考核体系,着力推动各县(市、区)加快布局一批景区建设,加快打造一批景区、风景区、度假区形成资金向旅游项目整合,设施向旅游项目配套,人力向旅游项目聚集的良好格局,奋力实现到2025年全市建设1000个生态旅游产业项目,完成1000亿投资的目标任务。
      王彪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对标对表,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树立交账意识,对任务完成情况进行一次全面回头看。市生态旅游产业链办公室要建立工作台账,实行销号管理,加强提醒督办、问效考核,确保部署的各项任务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结果。
      周耀宜强调,要以知促行抓重点,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生态旅游产业发展的决策部署,狠抓景区景点提升、项目建设、招商引资和文旅活动,切实筑牢我市生态旅游产业根基。要以干克难促发展,加强项目策划,拓宽融资渠道,实施点状用地,深化校地合作,完善工作机制,切实解决资金不足、要素缺位、人才缺乏、机制缺失等问题。要以督促考抓落实,实施“责任清单、任务清单、项目清单”三单推进工作制度,制定完善生态旅游产业发展考核办法,常态化开展督办考核,定期通报工作情况,确保各项工作任务高效落实。
      各县(市、区)、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上,市文旅广电局就加快生态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实施意见进行了解读,市住建、林业、农业农村局和汉阴、平利、白河县分别作交流发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张子怡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