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旬阳 > 正文内容

    旬阳:立下七条规定 要求关键少数带头改进作风

    作者:王春云 时间:2022-10-31 08:33 来源:旬阳市 字号: 打印

      为深入推进作风建设专项行动,近日,旬阳市委出台《中共旬阳市委常委带头改进作风七条措施》(以下简称《措施》),要求市委常委带头改进作风,带头做起严起,并同步制定了《关于重申科级干部监督管理有关事项的通知》,示范引领党员干部进一步改进作风。
      《措施》指出,要强化政治建设,带头做全面崛起的推动者。带头胸怀“两个大局”、心系“国之大者”、捍卫“两个确立”,完整准确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重要批示,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坚决维护党中央定于一尊、一锤定音的权威,确保政令畅通、令行禁止。
      《措施》要求,要强化理论学习,带头做知识丰富的指战员。带头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严格执行市委常委会“第一议题”和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一月一学”制度,学而思、学而用、学而行,提高“七种能力”,增强“八大本领”。
      《措施》要求,要强化精文减会,带头做高效落实的实干家。带头弘扬“减、缩、快”会风,会议能合则合、能短则短,需镇和部门党政正职参会的需经市委书记、市长同意。带头倡导“短、实、新”文风,可发可不发的文件、简报一律不发,部署重要工作文件、专项工作或具体任务文件分别不超过3000字和2000字。
      《措施》指出,要强化群众观念,带头做为民服务的好干部。带头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和“两亲”工作理念,聚焦“急难愁盼”问题,开展“进群众门、入群众网、知群众情、解群众难、暖群众心”活动。带头调查研究,每年到基层调研不少于60天;加强对镇、部门工作调研、督查统筹,且一律轻车简从。
      《措施》强调,要强化责任担当,带头做克难攻坚的主攻手。带头增强“马上就办、办就办好”的执行力,对市委常委会会议议定事项严禁只作批示、层层转办,对涉及重大事项以及分管部门、所联镇报请批准事项必须两日内研究、明确答复,对紧急事项实行首接负责制,及时报告和回复。
      《措施》指出,要强化精诚团结,带头做同心同德的真战友。带头落实《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坚持好、运用好民主集中制原则,对需市委常委会会议研究事项及时提请,大事讲原则、小事讲风格,遇事多商量、难事多担当,急事敢拍板、喜事共分享,积极营造“团结、紧张、严肃、活泼”的工作氛围。
      《措施》强调,要强化全面从严治党,带头做遵纪守法的清廉人。带头执行好全面从严治党若干规定,践行好“勤快严实精细廉”要求,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正确处理“亲”“清”新型政商关系,严禁违规插手干预工程建设、矿产开发、土地利用事项,到镇村开展工作一律“廉政灶”随伙就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张子怡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