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安康要闻 > 正文内容

    王廷栋调研推进医保经办和参保工作

    作者:安政轩 时间:2022-10-29 11:13 来源:本站原创 字号: 打印

      10月28日上午,副市长王廷栋到安康高新区、恒口示范区调研推进医保经办服务和参保缴费等工作。市政府副秘书长马宝剑、市医保局局长邝贤君等一同参加调研。



      王廷栋先后来到安康高新区、恒口示范区政务服务中心医保服务窗口、自助缴费区和雷河社区、张湾村基层医保服务点,与一线工作人员深入交流,详细了解医保经办人员设施配备、业务办理流程和惠民政策宣传落实等情况,并征询对医保服务工作的意见建议。
      王廷栋指出,医疗保障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是社会和谐稳定的“压舱石”,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以保障人民健康为中心,持续夯实医保经办服务基础,提高服务质效,最大限度方便群众参保就医,为全市人民安康托底。要不断完善三级医保经办服务体系建设,优化办理流程,加快推进医保服务事项“就近办、网上办、掌上办、一次办”,聚焦老年人等群体的办事需求,推进服务场所适老化、自助化改造,提升医保经办服务精准化、便利化、智能化水平。要集中力量做好城乡居民的参保缴费工作,强化部门联动和工作协同,发挥好基层网格员和社区干部作用,最大限度为群众参保提供便利,真正做到应参尽参、应保尽保。要积极主动加大医保政策宣传,以通俗易懂的宣传资料、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多措并举做好职工基本医疗保险门诊共济保障机制等改革举措的政策解读,让更多的群众知晓并理解医保政策,确保把民生实事办好办实、更接地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邹亚康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