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安康要闻 > 正文内容

    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

    作者:艾蓓 时间:2022-10-28 19:46 来源:本站原创 字号: 打印

      10月27日,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中央、省委人才工作会议精神,审定有关文件,部署全市人才工作。市委书记武文罡主持会议并讲话。市长王浩,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高晶华,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黄戈出席会议。
      武文罡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将“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作为专章加以阐述,作出一系列战略部署、提出一系列重要要求,是对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才工作新理念新战略新举措的系统集成,与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一脉相承,为我们做好新时代人才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武文罡强调,要把重视人才的站位提得更高。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人才工作的新理念新战略新举措,充分认识做好人才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和现实紧迫性,始终把人才作为强市兴市之基、追赶超越之要,以求贤若渴之心、不拘一格之举聚集更多优秀人才,为在中国式现代化道路上聚力建设幸福安康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要把汇聚人才的机制变得更活。聚焦服务和推动高质量发展,强化招才引智和柔性引才,借智借力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用活用好各类社会人才,抓好本土人才培育培训,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着力建设一支满足安康发展所需的人才队伍。要把关爱人才的环境创得更优。认真落实各级各类人才政策,着力打造人才加快成长、成就事业的广阔平台,落实好领导干部联系服务专家、“金州优才卡”等机制,最大限度解决子女教育、医疗保健、社会保障、家属就业等难题,让他们凝神聚力、心无旁骛地干事创业发挥作用。要把党管人才的合力聚得更强。坚持高效协同、齐抓共管,进一步完善人才工作领导机构宏观指导、统筹协调、政策创新、督促检查等机制,优化人才表彰奖励制度,发挥好考核指挥棒作用,营造尊重劳动、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的浓厚氛围。
      会议审定了《安康市“十四五”人才发展重点任务》和《第三批安康市有突出贡献专家建议人选名单》,市直有关部门作了发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张子怡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