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安康要闻 > 正文内容

    王彪调研中心城市“一江两岸”生态旅游发展工作

    作者:佚名 时间:2022-10-28 19:35 来源:本站原创 字号: 打印

      10月26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市生态旅游产业链链长王彪调研中心城市“一江两岸”生态旅游发展工作并召开调研座谈会。市政府副市长、市生态旅游产业链副链长周耀宜,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左自文,市政府办、市住建局、市文旅广电局、市自然资源局等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和座谈。



      王彪一行先后来到汉江三桥北头长春路建设工地、鹭湾中央公园、安澜公园、安康西城坊二期、安康东坝新天地文旅综合开发项目现场,详细了解项目发展规划和项目建设情况。
      调研座谈会上,在听取了市级有关部门关于对“一江两岸”文旅产业规划、开发和项目建设情况汇报后,王彪强调,安康中心城市“一江两岸”处在安康发展全域旅游的核心位置,是辐射带动全市生态旅游的龙头,随着旬阳电站下闸蓄水,“一江两岸”将在外在形态上发生根本性改变,成为“一湖两岸”。各相关部门要提高站位、抢抓机遇、健全机制、凝聚合力,加快将“一湖两岸”打造成西北乃至全国风景旅游度假区。要围绕资源变资产构建体制机制,准确把握资源变资产的底层逻辑,加快构建“一湖两岸”国有市级生态旅游产业经营平台,加强以项目为主体的招商引资工作。要围绕从风景到场景再到情景的构建,高水平打造“一湖两岸”各类景区,形成项目建设开发的合力,不断增强“一湖两岸”生态旅游的吸引力、影响力和辐射力。
      周耀宜要求,要坚持规划引领,立足未来“一湖两岸”资源禀赋,站在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高度编制建设规划和产业规划,谋准谋实重点项目,丰富旅游产品供给,将“一湖两岸”打造为城市会客厅和旅游目的地。要在“一湖两岸”建设过程中传承历史文化,坚持以文塑旅、以旅彰文,推动文化资源和旅游资源深度融合。要健全工作机制,实行一个重点项目一个县级领导牵头,一套班子全流程服务,凝聚各方合力,压实各级责任,全力推动“一湖两岸”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邹亚康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