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旬阳 > 正文内容

    旬阳:84件民生实事 拉满你的幸福感

    作者:钟艳茜 宋博琳 时间:2022-10-27 08:12 来源:旬阳市 字号: 打印

      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旬阳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持之以恒抓好各项民生实事,切实把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变成看得见、摸得着的现实成果,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党湾路改造是近年来群众反映最多、呼声最高的民生实事之一。顺应民情,党湾路一期(211)连接线工程于2021年开始动工,连接线东起政协家属楼,西至G211连接线,途径市第一幼儿园、瑞莲小区、锦绣小区两个住宅区。路面现已完成硬化,正在完善配套设施。全长430米的党湾路,看似很短,但作用很大。
      党湾路的建成通车将直接缓解市区内部交通压力,使天池路、党湾路、观极路及宋家岭生态公园顺畅衔接,带动城区东、南、西片区共同发展,为旬阳市构建更高水平公共服务体系,打造生态宜居城市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改的是路,变得是生活。宜居城市离不开公共医疗水平的提升,2020年,市妇幼保健院新址建成搬迁。新院按照二级甲等标准建设,共设41个科室,250张床位,硬件设施和就医环境得到大幅改善,旬阳市妇幼保健事业发展步入快车道。
      “年诊疗总人次超过10万人次,住院分娩量占全市的76%,设立全市首家无陪护新生儿病区,新生儿科、儿科、妇产科专科救治能力实现跨越式提升。托育中心、母婴护理师中心相继建成投用,11项妇幼公共卫生服务项目高质量实施,母婴安全各项关键指标达标向好,人民群众的满意度获得感不断提升,2021年度妇幼保健机构绩效考核进入全省前十名。”旬阳市妇幼保健院党支部书记徐善银说道。
      从2018年至今,旬阳市聚焦“急难愁盼”,从人民群众需求出发,先后累计实施民生实事84项。进站路附属工程、黄虎路改造、便民书屋建设、河源停车场等一件件民生实事办到了人民群众的心坎上。这本沉甸甸的“实事清单”托起了广大群众“稳稳地幸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安政网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