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安康要闻 > 正文内容

    我市前三季度生猪出栏127万头 同比增长4.3%

    作者:张潮 时间:2022-10-28 08:11 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字号: 打印

      近日,从农业农村局获悉,我市前三季度生猪存栏120.96万头,增长1.1%,出栏127万头,增长4.3%,能繁殖母猪存栏13.2万头,猪肉产量9.94万吨,增长5.5%。牛、羊、禽存栏分别为19.66万头、60.3万只、700.85万只。牛出栏5万头,羊出栏37.17万只,禽出栏554.94万只。全市建成县级以上生猪现代农业园区155家,规模生猪养殖场327家。
      今年以来,我市以秦巴生态肉业产业链建设为路径,标准化规模养殖为主体、适度规模养殖为补充,养殖加工配套、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形成了以生猪养殖为重点,统筹牛羊禽发展的产业格局,推进畜牧产业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一是引进多家外埠龙头企业在我市投资建厂,支持本地龙头企业做大做强,龙头企业带动效果愈发明显;二是大力推广“猪沼园”种养结合的生态循环农业模式,进一步通过“源头减量、过程控制、综合利用、循环发展”的路径和实行“山上建猪场,山下兴园区”措施,走出了一条适合我市实际的生态循环绿色发展之路;三是把好免疫检疫关,重点抓好以非洲猪瘟为主的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压实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属地管理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业主主体责任,近年来全市未发生重大动物疫情;四是持续做好“1+10+50+100”现代生猪产业转型升级示范园培育创建工作,实施畜禽养殖标准化建设年,努力构建科技创新、健康养殖、标准经营、疫病防控、质量安全、市场流通、品牌保护、防疫服务八大标准化体系,全面提升各环节标准化水平;五是注重品牌创建,“安康林下猪”区域公共品牌已取得国家知识产权局登记颁证,“安康猪肉”被命名为名特优新农产品,“安康猪”获颁农产品地理标志登记证书,为今后产业发展奠定了品牌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邹亚康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