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紫阳 > 正文内容

    紫阳:“干部学习夜校”成提能增效“加油站”

    作者:杜海洋 时间:2022-10-21 10:02 来源:紫阳县 字号: 打印

      10月20日晚,紫阳县政府系统2022年第四期“干部学习夜校”如期举行。县政府各部门年轻干部代表、政府办全体政务人员参加培训。
      本期培训由县审计局和县政府办承办。县审计局两名年轻科级干部分别围绕新修订《审计法》《陕西省审计查出问题整改办法》《政府投资审计的关注点及思考》等内容进行了解读,县政府信息中心负责人就政务新媒体安全和建设暨2022年政务公开工作开展了培训辅导。
      据了解,为积极搭建干部交流学习平台,有效提升干部队伍能力素质,自今年9月起,该县启动政府系统“干部学习夜校”培训。由县政府办牵头,政府各工作部门立足职能职责分工、围绕全县中心工作确定主题,轮流开展培训,课程内容涵盖办文办会、高质量发展、项目管理、财务管理、乡村振兴、政务公开等主题。原则上由承办单位青年科级干部主讲,培训对象以90后年轻干部为主,力图为广大年轻干部创造人人出彩的机会。每次培训后,现场开展双向评价,着力激发干部自主学习意识,解决干部学习碎片化、针对性不强等问题,在全县政府系统积极营造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
      “平时忙于手头工作,没有专门的学习时间。干部夜校给我们开辟了专门的学习时段,可以静下心来给自己充充电,既缓解了工学矛盾,又能学到满满的干货,所以每周都特别期待。”县政府办干部蒲传炜听完培训后感慨道。
      截至目前,该县政府系统2022年“干部学习夜校”已成功举办三期,受到广大干部热烈欢迎,“每周一学”已成为干部对标补短、提能砺为的“规定动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张子怡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