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词: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部门动态 > 正文内容

安康职业技术学院师生收听收看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

作者:佚名 时间:2022-10-16 21:14 来源:安康市职业技术学院 【字体:

  10月16日上午10时,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学院全体师生通过电视、网络等方式收看大会报告,以高昂的精神风貌和饱满的热情认真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院党委精心部署,下发《关于认真组织收听收看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的通知》,要求全体师生高度重视、积极关注大会盛况。党委书记唐军在市委中心组参加集中收看。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各二级学院、各部门负责人在行政楼719视频会议室集体收看,全体教职工以部门和二级学院为单位组织收看开幕会开幕会直播。与会人员认真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所作的报告,仔细记录,深刻领会,并进行探讨和交流。

  学院学生以班级为单位,集体收看了开幕会直播。同学们认真观看、深切感悟,共同见证这一重要时刻。通过收看开幕会,大家了解了过去五年国家在政治、经济、社会、文化、生态等各方面取得的伟大成就,纷纷表示,爱党为党,立志报国,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努力奋斗。

  工程学院19级五年制建筑班学生张荣涛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广大青年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深刻感受到党和国家的殷切期待,我将坚定理想信念,牢牢抓好“六学”,学政治理论、学形势政策、学宝贵精神、学先进典型、学品德修为、学专业技能,发扬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努力走技能成才、技能报国之路。
  护理学院2022级高护4班周玉锦表示,总书记报告中一句立足机遇看挑战,立足成就看成因令我印象深刻。让我不禁想起习近平总书记说过:“青年的命运,从来都同时代紧密相连。”回顾我的过去从来都没有认真审视我的未来发展方向与目标,倾听着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过去五年和十年的报告,使我认真思考起来。不能贪图安逸,忘记前辈们的付出。现在我们要以自信为舵、以梦想为帆,在风雨兼程中挑灯前行。我辈少年郎,晔晔如扶桑,纵使道阻且长,又何惧长路漫漫。在今后的生活中,要怀揣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把个人理想融入国家和民族的事业中,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思政部部长张娜表示,举国关注,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今天胜利召开了,本次大会是在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大会明确宣示党在新征程上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朝着什么样的目标继续前进,对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两步走战略安排进行宏观展望,科学谋划了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作为一名思政教师,会尽快吃透大会精神,并及时准确的结合相关教学内容在学生中开展宣讲,进步增强学生树立四个自信,努力做到两个维护,成为有志气,有底气,有骨气的新时代青年,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组织人事处副处长王鹏表示,青春因为奋斗而美丽,祖国因为强大而美好!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走过了百年奋斗壮阔征程,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我们如期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肉眼可见的高速发展,带给人民是实实在在的美好:青山绿水、交通便利、安全放心、脱贫摘帽、医疗发达、教育体系完善…….幸福的感触就在身边,二十大已吹响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号角,我相信未来人民的生活质量更高、更美好、更幸福!
  护理学院学生科副科长秦海龙表示,“青年强则国家强”。听了习近平总书记作的党的二十大报告,作为高校学生工作者的我,更加深刻地认识到立德树人的神圣使命。激励我在日常工作中一定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在学生中深入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教育,深化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社会主义教育,埋头苦干、奋勇前进,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师范学院综合科副科长薛颖表示,大会科学审视当今世界和当代中国发展大势,全面把握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新要求、人民群众新期待。学习领会全会精神,我们由衷的感觉到党和国家事业取得举世瞩目的巨大成就,奋斗答卷鼓舞人心,壮阔征程催人奋进。作为一名高校教师党员,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实际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在教学、管理等工作中务求实效,履行党员职责,担当育人使命。
  学院民主党派成员、无党派人士积极收听收看大会开幕会,民主党派代表受市委统战部邀请到安康宾馆集中收看。
  民盟安康职业技术学院支部主委葛书荣表示,本次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大会精神是未来我们民盟支部今后一个时期的主要政治任务。在全面发展协商民主,推进协商民主广泛多层制度化发展,积极发展基层民主,健全基层党组织领导的基层群众自治机制,完善基层直接民主制度体系和工作体系的总体要求中,民盟支部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增强同中国共产党团结合作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围绕中共二十大绘制的宏伟蓝图、确立的奋斗目标和作出的战略部署,面对新时代新征程的新任务新要求,共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作出新的贡献。
  全院师生在通过各种方式和途径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后一致表示将在后期工作中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党的领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在教育教学、学生管理、“双高”建设等学院各项工作中率先垂范、以干克难,为学院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邹亚康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