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安康要闻 > 正文内容

    西康高铁最新进展!首座单体最大箱形桥浇筑完成

    作者:佚名 时间:2022-10-16 14:55 来源:安康交通广播 字号: 打印

      10月16日上午,经过14小时连续奋战,西康高铁安康西站出站端DK172+664.5箱形桥顺利浇筑完成,标志着西康高铁全线最大的车站——安康西站建设步入快车道,为后续西康高铁安康西站建设奠定了坚实基础。

      DK172+664.5箱形桥位于安康宽谷盆地区,桥长96.84米,宽54.57米,为安康市高新区规划的创新二路而设,与线路斜交2.8度。箱身底板设计厚度110厘米,边墙厚度130厘米,顶板厚度95厘米,混凝土设计方量16385.7立方米,是标段内跨度最大、长度最长、一次浇筑方量最大、混凝土强度等级最高的箱形桥。

      即将建成的安康西站为安康市主要枢纽客运站之一,位于安康市高新区西侧、付家河西岸,配套的站前广场与城市规划紧密衔接。安康西站站场规模为3台8线(远期预留1台2线),站房建筑面积19987.3平方米,为线侧平式加高架候车厅,最高可容纳3000名旅客。其站址距离安康市区9.5公里,距离安康站6.6公里,建成后,将成为安康市对外展示形象的重要窗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张子怡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