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白河 > 正文内容

    白河木瓜纳入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名录

    作者:佚名 时间:2022-10-11 08:18 来源:白河县 字号: 打印

      从农业农村部农产品质量安全中心2022年第二批(第16号)公告获悉,根据《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名录收集登录规范》要求,白河县申请的“白河木瓜”农产品,经市级、省级农业农村部门农产品质量安全(优质农产品)工作机构审核,农业农村部农产品质量安全中心组织专家技术评审确认,并在中国农产品质量安全网公示,符合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名录收集登录要求,登录为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纳入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名录,并核发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证书。
      据了解,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指在特定区域内生产、具备一定生产规模和商品量、具有显著地域特征和独特营养品质特色、有稳定的供应量和消费市场、公众认知度和美誉度高的农产品。申请范围包括种植业和养殖业产品及其产地初加工产品。产品申请坚持“自愿申请、自主评价、自我管理”和公益服务原则,随时受理,经农业农村部组织专家评审确认后,每季度公布一次。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名录证书长期有效,并实行年度确认制度。
      白河木瓜作为白河县主导产业,目前,已累计发展木瓜14.3万亩,年产量2.6万吨,截至2021年底,培育木瓜经营主体32家,建成木瓜示范园区28个,面积6610亩。从2020年起启动高标准木瓜示范园区建设,两年共建设标准园区14个,共2110亩,其中木瓜观赏园区60亩,木瓜种质资源圃40亩,木瓜品种培优园30亩,保护木瓜优质种质资源古树一株,规范化管护园区 14375亩。
      该县现有8家木瓜加工企业,规上企业3家,2021年产值10亿元,有效带动1.7万余农户持续增收,累计获批5项国家专利,荣获6个奖项。生产产品有木瓜果酒、木瓜果醋、木瓜白酒、木瓜果汁、木瓜果脯(干)、木瓜啤酒、木瓜精油、木瓜足浴液等八大类50多个品种的产品。百益公司的“祥琼酿”木瓜酒曾在2015年获得陕西省著名商标、白河县逸酒酒业有限公司的逸牌木瓜果酒2010年至2018年连续三次获陕西省名牌产品;“逸”牌商标2010至2018年连续三次获陕西省著名商标,多次获得中国森林食品博览会金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张子怡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