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安康要闻 > 正文内容

    我市举行2022年第三季度重点项目集中观摩活动

    作者:艾蓓 吴单 时间:2022-10-02 18:10 来源:本站原创 字号: 打印

      9月28至29日,我市举行2022年第三季度重点项目集中观摩活动。部分市级领导和各县(市、区)党政主要负责人、市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深入10县(市、区)、安康高新区、瀛湖生态旅游区和恒口示范区观摩重点产业项目建设情况。9月29日晚,全市重点项目观摩点评暨2023年重点项目谋划工作第四次调度会议召开。市委书记武文罡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长王浩主持会议。市政协主席周建功,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高晶华就观摩情况进行点评。市级领导王彪、范永斌、柴丽、殷勇、寇全安、罗晓君、陈晖、陈莲、罗武侠、杨淼、周康成、张广东、王廷栋、马宏伟、郑红丹、刘娟分别参加观摩或会议。


      武文罡指出,抓项目建设既是稳定经济增长的当务之急,也是增强发展后劲的长远之策。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总要求,把抓发展的关注点聚焦到项目上,把稳增长的着力点集中到项目上,把调结构的突破点锁定到项目上,持续掀起大抓项目、抓大项目热潮,为全市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支撑,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武文罡强调,要扭住重点项目赶进度,签约项目要想方设法抓履约、促落地,前期项目要千方百计提效率、快开工,在建项目要不遗余力快提速、抓推进,确保形成更多实物工作量。要加强服务保障优环境,多措并举加大资金、土地等要素保障力度,下大气力破解影响项目建设的堵点难点,竭尽所能把“纸上项目”变成建设项目,把“协议投资”变为实际投资。要积极谋划招引增后劲,围绕重大战略、重点领域、前沿方向等精深谋划储备一批投资强度大、科技含量高、资源消耗低、市场前景广的大项目、好项目,聚焦重点产业链深入开展小分队上门招商、点对点精准招商和云推介招商,不断把项目储备做足、质量做优。要保持严实作风强担当,市级领导和各级各部门“一把手”要主动深入项目一线解难题、促进度,以好的作风、铁的纪律和硬的措施优化项目建设环境,对影响项目建设的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行为“零容忍”,一律依纪依法严肃处理。
      王浩强调,各级各部门要突出以高质量项目支撑高质量发展,牢固树立“抓项目就是抓发展、谋项目就是谋未来”理念,紧盯国家政策导向、产业发展趋势和全市“11+7”重点产业链加强项目谋划储备,聚焦产业链细分领域、新型城镇化建设、基础设施补短板等重点领域开展精准招商。要聚力前期项目抓开工、在建项目抓进度、竣工项目抓投产推动项目建设提速提质提效,围绕项目建设审批、用地、招工等关键环节和突出问题,做好全过程、全要素、全周期服务保障,紧紧围着项目转,牢牢盯着项目干,形成齐心协力谋项目、抓项目的良好局面。要认真抓好国务院大督查反馈问题整改,迅速研究制定整改方案,压紧压实整改责任,举一反三排查整治同类型风险隐患,确保稳增长一揽子政策措施落实落细。要统筹抓好疫情防控、防汛防滑、安全稳定等各项工作,全力营造良好社会环境,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本次活动坚持“看新不看旧、看高不看低、看大不看小、看实不看虚”原则,实地观摩了35个重点产业项目,总投资76亿元,年度计划投资25亿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邹亚康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