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镇坪 > 正文内容

    镇坪:“丰收节”里话丰收 农民笑声一片

    作者:赵一多 何丹 时间:2022-09-27 08:28 来源:镇坪县 字号: 打印

      近日,中国农民丰收节·陕西镇坪(曾家镇)千山湖渔业丰收活动在曾家镇千山湖举行,村民们欢聚一起,载歌载舞,共庆丰收。
      伴随着生龙活虎的舞狮表演,起鱼仪式正式开始。战鼓擂擂,响声震天,起鱼手大喊“1、2、3收网”,无数肥美鲜活的湖鱼在网内跳跃,引得在场游客阵阵欢呼。在万众瞩目下,一条身长90公分,重达20余斤的头鱼产生。在随后的慈善拍卖活动中,镇坪县盐道酒店以32999元的价格夺得头鱼,拍卖所得款将用于助学金捐赠给贫困大学生。
      活动中,曾家镇政府与4家企业签订了招商引资协议,投资额1.5亿元。表彰了10名优秀高素质农民,27名农民致富带头人。镇坪县雨溪沟渔业养殖有限公司还为曾家镇千山村、红阳村发放了4万元集体经济分红资金。
      在特色富硒农产品展销和网络直播带货等消费帮扶活动现场,镇坪乌鸡、土蜂蜜、土豆粉条、金丝黄菊、镇坪腊肉等各类农副产品琳琅满目,曾家镇政府充分利用现有资源,依托“丰收节”,为当地农民举办一场属于自己的盛会,营造了庆丰收、晒丰收、话丰收、享丰收的节日氛围。
      农稳天下安,农富国家盛。此次丰收节活动既是展示农村改革发展成果、农民优良精神风貌的盛会,也是展销优质农产品、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的盛会,更是互动交流、激发活力、推动发展的盛会,不仅在全县营造了庆丰收、晒丰收、话丰收、享丰收的节日氛围,对于调动全县广大干部群众干事创业、增收致富的积极性、创造性,汇聚推进乡村振兴的强大合力也具有重要意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安政网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