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汉滨 > 正文内容

    汉滨区: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贴近服务群众

    作者:佚名 时间:2022-09-20 08:32 来源:汉滨区 字号: 打印

      今年以来,汉滨区充分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平台作用,实施“阵地共建、活动共联、队伍共育”工作机制,提升志愿服务活动的丰富度、贴近性和服务能力,取得良好成效。
      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阵地共建中,汉滨区各包联单位和镇办街道结合工作实际,探索打造“道德讲堂”“农家书屋”“百姓大舞台”“党员活动室”“新时代文明实践长廊”“科普小课堂”等涉及理论宣讲、文化教育、卫生科普等内容的服务平台,推进文明实践多元化开展。今年以来,汉滨区各级新时代文明实践阵地,先后接纳服务群众、青少年11万余人次。
      汉滨区通过镇、街道与共驻共建单位、包联单位联合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的方式,提升活动的贴近性与服务能力,受到群众欢迎。
      在汉滨区城区,54个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志愿服务项目包含家政服务、文体活动、法律服务等多个方面,周周有活动,月月有集中;在农村,333个文明实践站实现村社区全覆盖,志愿者为群众和经营主体开展插秧、收稻谷等服务和技能培训等。
      汉滨区委书记范传斌介绍到,汉滨区目前已建成新时代文明中心1个、实践所27个、实践站387个、实践点506个,志愿服务组织722个,注册志愿者89912名,今年1至8月,累计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11700余场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安政网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