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旬阳 > 正文内容

    旬阳:25万尾鱼苗入汉江

    作者:钟艳茜 时间:2022-09-13 07:18 来源:旬阳市 字号: 打印

      近日,旬阳市蜀河水力发电厂增殖放流25万尾鱼苗,有效补充汉江鱼类资源,推动汉江流域生态环境良性发展。
      秋日的汉江蜀河码头,在大家的接力下,25万尾鱼苗顺着两条放流槽欢快地游入汉江。自2015年起,蜀河水电厂每年采取委托放流的方式开展水库鱼类增殖放流,以实际行动补充和优化汉江水生生物资源,已累计投放6次,共计131万尾鱼苗。
      “今天是我们组织的第七次鱼类增殖放流,将投放25万尾鱼苗,这些鱼苗全部是由我们鱼类增殖站自己孵化、养殖、培育,包括多鳞铲颌鱼、大鳍鳠、黄颡,大眼鳜等九个鱼种。”蜀河水力发电厂厂长董宁介绍道。
      循生态之道,得鱼水和谐。鱼类增殖放流是加强鱼类繁殖、改善水质的重要手段,也是切实改善汉江水域生态环境、建设生态文明的重要举措。
      “通过本次增殖放流活动,增强了社会各界对渔业资源环境,汉江生态环境的保护意识。”旬阳市渔政执法中队长唐家奇说道,“为持续推进长江十年禁渔,下一步,我们将加强渔政执法监管力度,保护汉江水域生物多样性,推进旬阳生态渔业健康发展,营造良好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安政网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