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平利 > 正文内容

    平利县多措并举站好“护学岗” 护航“开学季”

    作者:佚名 时间:2022-09-02 08:25 来源:平利县 字号: 打印

      2022年秋季学期开学以来,平利县公安局周密部署,全警动员,紧密协同,把护校安园作为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重要内容,联合辖区学校开展涉校隐患排查整治、校园周边交通秩序整治、应急处置演练和矛盾纠纷化解,确保开学期间平安稳定,营造良好和谐的开学季。  
      当好“安全员” 撑起“平安伞”。民警到辖区学校开展开学前安全检查,全力筑牢校园安全防火墙。检查中,民警对校园内部消防设施、门卫安保设施、疫情防控管理等情况进行实地检查,重点对教学楼、办公楼等重点场所开展消防安全检查,查看疏散指示标志、应急照明灯配置是否符合要求,灭火器、消防栓等消防器材是否完好有效,安全出口、疏散通道是否畅通等。同时,督促学校负责人切实提高安全意识,认真落实安全责任制。  
      站好“护学岗” 守护“平安路”。平利县公安局严格落实常态化“护学岗”工作机制,全力搭建校园安全平台,为校园新学期保驾护航。结合辖区道路及学校分布实际,组织警力分别在学校周边路段设点执勤,做好交通秩序和治安秩序维护。与此同时,强化校园周边巡逻防控措施,保证做到“见警察、见警车、见警灯”,切实提高见警率和管事率。  
      当好“宣传员” 织密“平安网”。为进一步增强在校师生的法制观念,提高反诈防骗的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民警走进校园,结合近期高发的网络诈骗案例,详细讲解了电信网络诈骗的种类、作案特点和典型手段,并就如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等方面进行详细解答。同时,民警给学生发放宣传页,动员老师和家长下载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提醒他们注意防范日常遇到的网络刷单等新型骗局,不要轻易将个人信息、银行卡号等内容告知他人,如遇可疑情况要及时报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安政网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