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平利 > 正文内容

    平利:金秋集体升学礼 移风易俗树新风

    作者:佚名 时间:2022-09-01 08:06 来源:平利县 字号: 打印

      近日,平利县洛河镇联合多家爱心企业在该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举办2022年“弘扬新民风 拒绝升学宴”集体升学礼活动,为今年全镇考取本科院校的准大学生送去祝福和关怀。以此形式共同庆祝“金榜题名”的喜悦,倡导节俭文明新风尚,促进文明新风落地生根。
      为准大学生举办集体升学礼,在洛河镇早已不是新鲜事。活动现场,莘莘学子齐聚于这场别开生面、仪式感满满的“集体升学礼”。该镇主要领导为“金榜题名”的大学生表示诚挚祝贺,希望各位学生心怀感恩,志存高远,做德才兼备的时代新人,叮嘱学子在外求学要做好个人防护,同时号召各位学子及家长践行新民风、拒绝“升学宴”,共同营造风清气正、文明节俭的良好社会风尚。
      现场浓厚的氛围让学子们都颇受触动。“这场别具一格的升学礼,让我们感受到党委政府和长辈们对我们的殷殷期盼。今后求学路上,定将做好规划,努力学习,不负厚望,以优异的成绩和实际奉献来回馈家乡。”学生代表夏西的发言唤起了在座学子的强烈共鸣。
      随后,与会学子们一起签订了《“弘扬新民风 拒绝升学宴”承诺书》,表明了新时代青年学子破旧树新的决心。
      8家爱心企业联合为每名准大学生发放了1000元助学金,鼓励学子们更加发奋读书、增长知识、练好本领,同时常怀感恩之心、多行乐善之举,践行新民风,引领新风尚。
      据悉,此次举办集体升学礼,只是洛河镇践行移风易俗的一个缩影。近年来,平利县为从源头上遏制旧俗恶习,大力推进以“诚、孝、俭、勤、和”为主要内容的新民风建设,革除陈规陋习,塑造良好家风。以好家风带民风促社风,推动精神文明建设,营造文明节俭、向上向善的新风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安政网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