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词: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部门动态 > 正文内容

北环线涉铁项目科研课题通过中期评审

作者:林文旭 沈波 时间:2022-09-01 08:12 来源:市住建局 【字体:

近日,由安康市住建局牵头,在省住建厅立项的北环线涉铁项目科研课题《市政隧道下穿13股道繁忙铁路货运站场明挖施工关键技术研究》(2020-S59)中期报告审查会在西安召开。会议由安康市住建局四级调研员纪安庆主持,北环线指挥部办公室、项目公司、陕建十二建、中铁二十五局一公司、中铁五院、铁一院监理公司及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等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纪安庆首先介绍了评审专家和课题开展背景。随后,课题组依次围绕研究背景、实施情况、课题成果等方面进行了详细汇报,专家组分别进行了提问和评议,对课题组的调研内容和研究成果给予了高度肯定。专家组讨论后一致认为:本次评审会的课题研究思路清晰、主题明确、调查充分、内容丰富、数据可靠、结论可信,达到了课题中期研究目标。

本次会议的召开标志着该课题研究已完成了四个阶段中的省住建厅立项,设备埋设、现场数据收集、监测等工作,进入以研究现场数据比对、初步成果验证分析等课题理论成果研究为主的第三阶段。下一步,课题组将对科研成果进行提炼与升华,在借鉴、吸收目前国内外最新理论研究成果和应用技术成果的基础上,实现关键技术的突破和创新,为课题申报科技类奖项打下扎实基础。

据悉,本课题依托安康市北环线市政道路隧道下穿既有13股道繁忙铁路明挖施工过程展开,为国内少有的具有深入研究价值的科研技术项目。课题对隧道建设的设计、施工、管理等关键技术,及各环节重、难点问题进行综合技术分析,形成一套明挖市政隧道下穿繁忙铁路货运站场关键技术研究成果,以确保项目建设与运营过程的安全,同时力争为国内类似大高差、小夹角繁忙运输条件下的建设项目提供参考和借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安政网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