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安康要闻 > 正文内容

    郑小东带队调研全市政府债务管理工作

    作者:刘渊 时间:2022-08-25 08:51 来源:本站原创 字号: 打印

      根据市委和市人大常委会的安排,8月23日至24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郑小东带领专题调研组调研全市政府债务管理工作情况。


      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市财政局、发改委、国资委和住建局,通过听取汇报、提问交流、实地查阅资料等方式深入了解我市政府债务规模结构、政府专项债券发行、债务资金审批使用和绩效评价管理、政府债务风险评估预警和防范化解等情况。
      郑小东在调研中充分肯定了全市政府债务管理工作所取得的成效。他指出,加强地方人大对政府债务的审查监督,是党中央交给地方人大的重要任务,也是人大的法定职责。政府债务事关全市经济发展、社会稳定、金融安全大局,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各级各部门高度重视政府债务管理工作,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郑小东强调,全市上下要提升政治站位,切实履行职责,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依法加强政府债务管理的决策部署,全力做好政府债务风险防范化解工作。要平衡好稳增长、促改革和防风险的关系,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确保政府债务规模与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和财政承受能力相适应,坚决守住不发生区域性系统性金融风险底线;要建立健全动态监控长效机制,加强债务风险源头管控和债券资金使用管理,完善政府债务管理情况向人大定期和重点报告公开制度,完善债务风险评估及防控措施,强化债券资金的使用绩效;要充分发挥人大“守门员”职能,依法依规加强政府债务审查监督,不断拓展监督深度,加大监督力度,提高审查监督效果;要持续优化项目包装设计,用好、用足、用活专项债券资金,盘活各类资金资产资源,高标准高定位高效率推进产业项目建设,助力安康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王玲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