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安康要闻 > 正文内容

    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辽宁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疫情防控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等工作

    武文罡主持会议

    作者:佚名 时间:2022-08-25 11:10 来源:本站原创 字号: 打印

      8月24日,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辽宁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贯彻省委、省政府近期关于疫情防控工作有关要求和全省政法系统领导干部培训班精神,听取全市疫情防控、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易地搬迁后续扶持工作等情况汇报,审议《安康市2021年财政决算(草案)和2022年上半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报告》。市委书记武文罡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辽宁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同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结合起来,同一体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结合起来,系统谋划、协同推进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要常态化长效化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深入挖掘、阐释安康红色资源的丰富内涵和时代价值,让革命传统和优良作风薪火相传。要加快融入和用好秦创原,全面夯实创新基础、提升创新能力、优化创新生态,推动产业链、创新链、价值链融合发展。要坚决当好秦岭生态卫士,深入推进生态环境保护突出问题整治,建立健全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让绿色低碳成为安康最靓丽的底色。要大力发展“一老一小”事业和产业,用心用情解决就业、教育、医疗、住房、社保、人居环境等方面“急难愁盼”问题,全力以赴抓好抗旱防汛救灾工作,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议强调,要坚持疫情防控总策略、总方针不动摇,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严格执行第九版防控方案,坚决守住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要加大“两站一场”、交通卡口查验力度,盯紧重点人群、重点场所、重点环节,“科学、精准、有效、人文”落实常态化防控措施,扎实做好核酸检测、流调溯源等工作,加强社会面管控,切实筑牢疫情防控屏障。要持续提升防控能力,强化情景构建和应急演练,一旦出现疫情,快字当头、重拳出击,以最快速度、用最短时间阻断疫情传播链,把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降到最低。
      会议强调,要抓紧抓实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线,深入开展“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等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统筹抓好文明校园创建、校园周边环境治理、未成年人心理健康服务、社区未成年人关爱、社会文化环境建设等重点任务落实,进一步健全完善家庭、学校、社会协同育人体系,教育引导广大青少年坚定理想信念、涵养道德品质,努力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张子怡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