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词: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部门动态 > 正文内容

市统计局喜获“全国统计系统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作者:马灵芝 时间:2022-08-29 16:44 来源:市统计局 【字体:

  近日,新中国政府统计机构成立70年暨全国统计系统先进表彰大会以视频形式在北京召开。会议总结回顾新中国政府统计机构成立70年来的发展成就和宝贵经验,明确当前统计工作任务,表彰了99个全国统计系统先进集体、60名先进工作者和237名先进个人。安康市统计局被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国家统计局授予“全国统计系统先进集体”荣誉称号,这是此次陕西省唯一获此殊荣的地市级统计局。 

  党的十九大以来,市统计局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的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紧盯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以为党委政府科学决策提供精准统计服务和参谋助手为己任,发扬务实工作不张扬、精准统计不出错的优良传统,积极担当作为,筹谋建言献策,聚焦全市“绿色崛起”发展总纲和“建设西北生态经济强市”发展战略,全面打造和强化统计“数库”“智库”建设,坚持周监测、月分析、季研判,共报送安康统计308期、统计专报82期,其中84篇分析和专报得到市政府主要领导或分管领导批示,在统计官网和微信公众号上发布统计数据和统计信息2699篇。深入推进GDP核算评估改革,扎实开展工业、农业、投资、能源等各专业专项统计调查及农业、经济、人口大型国情国力普查,精准发挥了经济发展“晴雨表”“监测器”“指南针”作用,用客观准确的统计数据,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统计保障,谱写了安康统计事业新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李心怡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