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岚皋 > 正文内容

    岚皋抓实抓紧安全生产

    作者:张毕顺 时间:2022-08-12 08:15 来源:岚皋县 字号: 打印

      今年以来,岚皋县坚持警钟长鸣,不断强化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和汛情信息监测预警,全面筑牢安全生产防线,最大限度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在安全生产方面,认真组织开展安全生产领域“防风险、除隐患、保安全、迎盛会”专项整治行动,积极督促工贸、危险化学品和烟花爆竹、交通运输、建筑施工等行业开展隐患排查整治。对各类违法违规行为,严格依法依规落实停产整顿、关闭取缔等执法措施,时刻保持高压态势。抓好安全生产政策法规、行业标准规范等技能与方法、典型案例教育、应急救援案例分析等方面的培训,有效提升全县安全管理水平。以“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为主题,组织22家单位积极开展安全生产月集中宣传咨询日活动,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在防汛防滑方面,依托气象、水利、自然资源部门的“技防”预报,充分调动基层一线和专业人士的“人防”作用,通过“人防+技防”手段、“叫应式+叫醒式”服务,全力筑牢防汛防滑安全防线。按照“县级统筹、分级组建、区域协同”的要求,建成了3899人的县镇村三级综合应急救援队伍,指导12个镇开展突发事件情景构建应急演练,提升应急救援队伍应急救援水平和协同作战能力。建立地质灾害隐患点和新增隐患点监测户、河边沟边坎边户等“五类不放心户”防汛应急响应预警级别分级转移动态管理台账,确保避险转移不落一户、不落一人。制定下发《进一步明确汛期应急值班值守工作制度》等规章制度,落实值班周报备、周抽查,坚持逢雨必调度、大到暴雨县级统筹调度,指导各镇有序开展防汛工作,确保信息处置反应灵敏、防汛设备维护及时、值班值守纪律严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安政网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