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旬阳 > 正文内容

    四面八方叩门招商 千方百计双招双引——旬阳市招商小分队南上北下招商忙

    作者:巴远君 时间:2022-07-05 08:20 来源:旬阳市 字号: 打印

      “工业强市”离不开高水平高质量的招商和项目建设,在疫情暂时好转的当下,面对经济下行和稳增长的压力,面对破解旬阳县改市后的快速发展瓶颈,如何实现新突破,是重中之重。旬阳市深挖招商资源、灵敏招商触角、拓宽招商渠道,形成全民招商的良好氛围,推动招商工作在疫情防控背景下的逆势突破。

      六个小分队集中出征,“四个亲自”强力推动
      在落实“项目为王”的具体行动中,旬阳市各级领导特别是“一把手”扎实践行“亲自招商、亲自接洽、亲自协调、亲自督办”工作机制,推动招商引资工作全面开花——
      6月19日至24日,旬阳市委书记陈红星带领党政代表团赴成都、重庆等地考察学习乡村振兴示范建设并开展招商行动。向外地客商介绍旬阳市“十四五”期间发展战略,全面推介旬阳发展现状、人文地理、山水资源、招商政策、在建和储备的重大项目,诚邀四方商客来旬投资兴业。
      6月12日至15日,旬阳市委副书记、市长罗本军带队赴榆林、鄂尔多斯开展招商引资考察。就旬阳市政府与汇能集团签订的年产10万吨矿泉水项目和特色生态农业合作项目深度接洽,该项目概算投资5亿元,建成后年可实现营业收入6.5亿元,实现利税1亿元以上,解决就业1000余人。
      6月22日下午,旬阳市委副书记文永明带领相关部门到西安市旬阳商会接洽招商引资工作并召开了慈善助力乡村振兴座谈会。旬阳在外创业能人极力响应号召,共同参与家乡建设。
      6月20日至23日,旬阳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仁卫带领旬阳相关部门及企业负责同志深入大湾区开展招商引资考察工作,就拐枣产业宣传销售、智能环保洁具生产、拐枣产业科技小镇、抽水蓄能、低空飞行等项目进行接洽。
      6月20日至24日,旬阳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许明武带领市有关部门和企业赴云南省考察学习基层党建、产业发展、乡村振兴等方面先进经验,在考察中寻找商机、谋求合作。
      6月27日,市委副书记、市长罗本军再次出发,带领党政企考察团赴成都、重庆、眉山、广元、汉中等地开展为期六天的考察,将结合乡村振兴工作,扩大招商引资成果。
      今年以来,市委、市政府把招商引资作为“一号工程”来抓,截至5月底市级领导外出拜访客商20批次,在旬接洽客商89批次,全市上下积极响应,多方渠道探线索,务实有效促洽谈。

      六个保障出台,好项目纷至沓来
      5月17日,旬阳在大湾区招商引资签约落地项目——陕西立贤通用航空有限公司通用航空低空飞行项目在太极城祝尔慷大道亲水广场成功试航。该项目于2022年4月1日正式签约,从签约落地到通航试飞仅仅用了一个半月时间。
      旬阳市通过招商引资项目落地保障九条措施,对各类招商项目从对接、签约到落地建设,实施市级领导牵头,部门一把手负责,一个项目一个专班,制定任务清单,提高办事效率,完善配套服务,实行“绿卡”保护,让投资商在旬创业放心、安心。
      此外,通过重金奖励助推制造项目、培养人才服务招商引资、选派人员深入一线培养锻炼、预算先行经费保障有力、以项目落地为考核重点等六个保障办法来吸引优质客商到旬,好项目落地。
      2022年上半年,市政府集中签约项目14个,引进合同资金76.03亿元,近期有12个意向项目初步具备签约条件,可在三季度集中签约。

      要全民招商,更要项目落地
      半年未到,旬阳招商引资项目快速落地捷报频传:东莞金格丽有限公司医疗器械项目、东莞伟高玩具制衣有限公司迪士尼毛绒玩具总部工厂项目已建成投产;卢漮酒业集团拐枣酒深度合作项目(年产5000吨拐枣原浆酒商品生产线项目)、陕西鼎盛源合餐饮娱乐有限公司张湾移民小区商业综合体项目正在建设,深圳坤翔通航有限公司通用航空项目已完成启航,正在办理相关手续……
      据旬阳市招商服务中心主任蔚世悦介绍:“我们通过强化招商机制建设、灵活招商方式方法、精准服务招商企业,形成全市重视招商工作的氛围,市委重视招商、人大支持招商、政府全力招商、政协助力招商、主要领导统筹招商、市级领导带头招商、形成全民招商,全市安商富商,营商环境不断优化提升。”
      旬阳市在全国建立三个分局,聘请100名招商大使,在30个经济发达地区建立招商联络处,每年招商引资实现100亿元以上。截至目前,已先后建立招商联络处22个,聘请招商大使(顾问)93名,通过招商大使和联络处牵线搭桥,为招商引资提供了大量有效的招商信息,助推了一批项目落地。
      为了使项目快速落地,旬阳建立健全“招”“落”两条线机制。招商(分局)、经贸、高新区等主责部门负责招商,项目成功签约后,成立专门的落地工作专班,实行一个项目、一名市级领导、一个主抓部门、一套工作班子、一抓到底的“五个一”工作办法。全市29个招商引资签约项目相继分解到市四大家领导成立的落地工作专班,按月通报项目落地进展情况,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每季度听取一次项目推进情况汇报,突出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确保招商引资项目招得来、落得下、建得快、发展好。
      截至5月底,旬阳市招商引资新建续建项目到位资金完成76.03亿元,占年度任务的62.06%,外资任务完成1000万元,占年度任务的71%,增速位列安康市第一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张子怡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