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岚皋 > 正文内容

    岚皋:助企纾困稳增长 奋力冲刺“双过半”

    作者:马洪玉 孙诗漫 周威 时间:2022-06-30 08:35 来源:岚皋县 字号: 打印

      今年以来,岚皋县始终坚持把稳增长作为经济工作的重中之重,积极有效应对不良影响,全力以赴为企业“纾困解难”,千方百计推动经济稳增长,确保第二季度各项经济指标实现“双过半”,努力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打下坚实基础。
      日前,记者走进蔺河工业园区的安康康富斯鞋业有限公司生产车间,现场机器轰鸣,生产线上格外忙碌。公司业务经理杨梅告诉记者,近年来,受疫情影响,外贸企业成本压力持续增加。
      杨梅介绍说,他们这个“两头在外”企业运输费用比较高,再加上这两年受疫情影响,导致原材料有时候运回来慢一些,所以各个方面的成本都有所增高。
      为全方位掌握园区企业情况,及时做好纾困解难工作,县经贸局持续完善并落实企业“五个一”包抓工作机制,组织干部深入园区企业问需求、解难题,摸底梳理相关企业在享受优惠政策中存在的问题,不断完善县本级惠企政策,指导企业申报省市县各类奖补项目,让符合条件的市场主体及时了解政策、用好政策、享受好政策。
      “仅物流补贴这一块也为我们企业帮扶了有20余万元,这对我们企业来说也是节省了一笔很大的开支。截止到现在,我们出口已经有16万双成品鞋,出口金额已经达到了260万美元,我们今年的目标到现在已经实现了双过半。”杨梅说道。
      惠企政策的落实,不仅解了企业燃眉之急,也为县域经济恢复发展起了关键性作用。截至今年5月底,我县规上工业企业总产值完成32.48亿元,非公经济占GDP比重达到62.4%,一季度新增规上工业企业5户,完美实现一季度工业经济“开门红”,为二季度冲刺“双过半”打下了良好基础。
      “我们将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深刻把握‘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总体要求,全力推进经济稳增长一揽子措施落实落细,进一步提振信心、强化举措,促进经济稳健运行,努力实现‘双过半’目标。”岚皋县经济贸易局副局长刘华民表示。
      仲夏时节,走进佐龙镇长春村硒宝科技有限公司包装车间,只见工人师傅们正忙着把刚刚生产出来的富硒水装箱、打包,准备发往佛山、深圳等地。公司副总经理钟友根告诉记者,虽然前几个月公司受疫情影响较大,但有了相关政策的支持、订单量持续增加,目前公司发展趋于平稳,工人们也更有了干劲。
      今年,党中央、国务院部署实施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以此激发市场活力,稳定经济大盘。为使此项政策解读更清晰、业务办理更顺畅,国家税务总局岚皋县税务局采取强有力的措施,加强政策宣传辅导,提升税费服务质效,全面落实好退、免、减、缓等方面的税费优惠政策,积极助力企业纾困解难。
      “今年岚皋县税务局通过留抵退税和税费减免的优惠政策,分两次跟我们企业拨付了170多万元,极大地缓解了我们企业的资金困难,现在通过重庆市场开发以及开发新产品,现在销售得到了稳步回升,预计我们今年的销量可能会有20%以上的增长。”陕西硒宝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钟友根说道。
      今年以来,岚皋县积极落实中省市出台的一系列稳增长政策措施,持续完善并落实企业“五个一”包抓工作机制,进一步夯实部门帮扶工作职责,完善本级财政、金融、就业等各方面扶持政策。截至5月底,全县规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9.7%,位居全市第一;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23.5%,位居全市第四;限上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增长26.1%,位居全市第四;123个县级重点项目开复工率达到78%。27个市级重点项目全部开工建设,完成投资12.9亿元,占年度计划48%。实现了市级新开工项目开工率全市第一,市级重点项目推进成效考核全市第二;签约招商项目43个,合同引资达111.35亿元,到位资金33.419亿元;累计完成减税降费551.1万元、缓缴税费462万元,发放各类奖补资金2539.34万元,借助“税银贷”平台,为纳税人申请贷款2827万元,帮助企业招工稳岗1800余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安政网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