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宁陕 > 正文内容

    宁陕县30条措施让康养旅游发展进入“快车道”

    作者:党永霖 王飞 时间:2022-06-27 08:31 来源:宁陕县 字号: 打印

      近日,宁陕县政府印发《宁陕县支持康养旅游产业发展三十条措施》,每年拿出2000万元专项资金,支持康养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措施涵盖了旅游品牌创建、旅游星级饭店建设、旅游项目的投资、旅游业态扶持、旅游宣传营销、旅游客源组织、旅游专线营运、旅游行业发展、旅游招商引资等9个方面,全力支持县域内康养旅游产业发展。
      宁陕县城关镇借助文化和生态资源优势,大力发展集循环农业、创意农业、农事体验于一体,以农业和民宿共享为主要特征的文旅康养产业。同时,着力打造集田园观光、农业体验、旅游民宿于一体的文旅康养产业,构建成以农业生产为基础、休闲农业为核心、民宿酒店为抓手、康养度假为亮点、科普教育为助力的生态循环特色产业体系,为实现产业振兴奠定坚实基础。自渔湾田园逸谷综合体正式运营以来,形成了旅游业助推村民增收致富的乡村发展新气象。
      而对于同样位于城关镇的悠然山省级旅游度假区来说,措施的出台有效解决了当前景区面临的困境,进一步提高了景区投资建设的信心。
      悠然山省级旅游度假区负责人张磊说道:“近日,宁陕县委、县政府出台了针对旅游康养企业的三十条政策,我觉得这些政策来的非常及时、也非常必要,因为大家知道在过去的几年因为疫情各种原因的影响,对旅游企业、对康养产业造成了巨大的影响,现在这个政策的出台,终于看到了隧道尽头的一缕亮光,作为企业来讲,给我们增添了信心。”
      据了解,措施的出台,将有力推动悠然山省级旅游度假区到国家级旅游度假区以及省级研学基地的升级建设,而在宁陕县筒车湾镇坐落着宁陕县唯一的一家4A级旅游景区,自2019年开始,受宁石高速建设影响,至今已经歇业四年,今年7月1日,欢乐水世界将重新对外开放,同时还将启动2022首届沙滩排球赛,7月中下旬,景区还将举办啤酒狂欢节。
      据悉,宁陕县政府每年安排康养旅游产业发展专项资金2000万元。由各市场主体申报,属地镇政府和相关责任部门初审后报县文化和旅游广电局,经县文化和旅游广电局、县财政局联合审核、查证、验收后,报县政府审定,从县筹集的康养旅游产业发展专项资金中列支兑付。由县文化和旅游广电局制订具体实施细则,每季度申报评审一次。
      近年来,宁陕县始终坚持“保护优先,绿色发展”理念,充分利用县域内优势资源,大力发展培育康养旅游产业,措施的发布,将有效的激励和帮助企业健康发展,让宁陕县康养旅游产业发展进入快车道,有力推动县域社会经济迈向更高台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张子怡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