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平利 > 正文内容

    平利:茶叶变茶业 茶园成课堂

    作者:张恒 时间:2022-06-20 08:30 来源:平利县 字号: 打印

      走进平利县长安镇,茶园里,茶树苍翠欲滴,三三两两的学生正在体验采茶。  
      “研学旅行是教育方式的创新。一到周末,就有学生组团来茶园,了解茶文化,享受采摘和制作的乐趣。”平利县田珍茶业公司总经理胡学华告诉记者,孩子们在玩乐的同时既体验了生活,又锻炼了动手能力。  
      胡学华称,依托独具特色的旅游资源和得天独厚的茶饮产业资源,公司以“茶文化”为主题,打造了研学实践教育基地,深度融合德育、体育、美育、劳动教育,开发了茶叶采摘、手工制茶、茶艺茶道、茶叶品鉴等系列课程。通过参观体验,让学生望得见山,看得见水,记得住乡愁。  
      从一棵嫩芽到一片茶叶,从一亩茶园到一个产业基地,茶产业已成为平利县的支柱产业,为乡村振兴事业铺就了前景广阔的“茶之路”。在长安镇“点绿成金”的背后,是平利“因茶致富、因茶兴业”,将“茶叶”打造成“茶业”的真实写照。  
      据了解,目前平利县累计建成茶园和绞股蓝基地25万亩,被认定为首批省级现代农业产业园,被纳入陕茶优势产业集群;建成国家级重点龙头企业1家、省市级48家,培育新型农业经营主体200多家。平利县还探索出了“一村一企一园”“龙头企业+合作社+农户”的发展模式,实现了“人均一亩园、户均一万元”的发展目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安政网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