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石泉 > 正文内容

    石泉:“三个一”实现稳岗就业“三到人”

    作者:陆洲 袁素娟 时间:2022-06-20 09:24 来源:石泉县 字号: 打印

      石泉县在抓稳岗就业工作中采取“一户一台账、一周一研判、一月一预警”,实现稳岗就业包抓责任到人、政策举措到人、岗位落实到人,推动因疫失业和因疫无法就业对象稳定就业并增收。
      一是精准建立“一户一台账”,明确包抓责任到人。组织各镇、村(社区),充分发动村级“四支队伍”和“321”基层治理网格员作用,全面摸清因疫失业和因疫无法就业对象的基本情况、联系电话、就业需求、创业需求、培训需求、期望薪资等,精准建立“一户一台账”。同时,各镇、村(社区)根据摸排对象相关需求,结合目前全县各镇、各相关部门摸清的各自辖区、分管领域就业岗位或帮扶政策等实际,制定切实可行的帮扶措施,并明确帮扶责任人做好“人岗对接”,确保帮扶对象及时实现就业。
      二是定期开展“一周一研判”,做到政策举措到人。由县人社局牵头,各镇、各相关部门具体落实。每周五前各镇将就业帮扶落实情况花名册报县人社局,县人社局根据帮扶进度定期组织“一周一研判”。根据相关政策和本县就业创业环境及求职者需求等实际,梳理了乡村振兴公益性岗位和购买劳务服务岗位“兜底”就业措施,按规定给予每月不超过1600元的补贴;各镇、各相关部门充分挖掘或新开发分管领域内的就业岗位,按规定给予2000元一次性吸纳就业补贴和培训补贴;就业见习单位按规定吸纳高校毕业生及失业青年参加就业见习,按规定给予就业见习单位每月1200元/人的就业见习补贴,符合政策的再享受每人2000元的一次性见习留用补贴;加大“归雁经济”带动就业力度,按规定为创业者提供小额贷款贴息,落实5000元的一次性创业补贴、2000元一次性创业服务补贴;加大苏陕、省内等劳务协作转移就业力度,为求职者提供免费的就业服务;加大公务员招考和事业单位招募(招聘)就业力度,做好相关服务力促顺利就业等,最大程度做到政策举措“人岗匹配”。
      三是适时进行“一月一预警”,确保岗位落实到人。成立应对疫情稳岗就业应急领导小组,县级领导和各镇、各相关部门负责人齐心协力做好稳岗就业工作,根据工作进展情况,领导小组适时组织召开调度会,对稳岗就业工作滞后的镇、部门开展“一月一预警”。要求各镇、各相关部门用足用好各类巩固衔接资金、财政资金、专项资金、社会帮扶资金等政策,积极争取相关项目资金,为各自行业实施的项目或工程提供有力的资金保障,确保稳岗就业对象按时获得足额报酬。根据各镇、各部门落实稳岗就业情况每月开展一次专项督导,及时发现和解决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并纳入对各镇、各部门考核内容,强化导向作用。确保稳岗就业工作有序推进并落实到人。
      截至目前,全县因疫返乡2342人,其中脱贫对象和监测对象587人,通过及时帮扶,除现在执行疫情防控隔离措施、因病、备考等特殊原因人员外,其他因疫返乡和因疫无法就业对象均已落实就业帮扶措施。持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安政网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