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安康要闻 > 正文内容

    安康成为全省机构编制执行情况和使用效益评估试点市

    作者:肖义军 时间:2022-06-14 09:43 来源:安康日报 字号: 打印

      近日,省委编办根据《中央编办关于深化地方机构编制执行情况和使用效益评估试点工作的指导意见》精神,经报省委编委同意,选定安康为全省试点市,于6月中旬启动,8月底前结束。
      机构编制执行情况和使用效益评估依据《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机构编制管理评估办法(试行)》等法规实施,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部署和制度安排,是机构编制全流程闭环管理的重要环节,是推进机构编制法定化建设、促进机构职能优化协同高效的重要手段。评估内容包括部门(单位)履职尽责情况、“三定”规定执行情况、机构配置和人员编制及领导职数使用效益情况、机构编制规范管理等情况。评估结果作为改进机构编制管理和优化编制资源配置的重要依据,作为领导班子综合评价的重要参与,并与巡视巡察、审计、绩效考评等关联挂钩。
      省上试点通知印发后,市委书记武文罡、市长王浩、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黄戈分别作出批示,要求全力落实,积极试点,为全省探索出可复制推广的安康经验。市委编办迅速行动,及时召开专题会议,研学中省政策、统一思想认识,强化组织领导,组建试点工作专班,研究制定试点方案,结合实际优化指标体系,确定市委网信办、市卫健委、市退役军人事务局3个市级部门和石泉、宁陕2个县作为市级试点对象,明确指导思想、工作目标、基本原则、试点范围、评估内容、方法步骤、纪律要求等事项,为试点工作打好“前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张子怡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