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安康要闻 > 正文内容

    安康扎实推进省定巩固脱贫成果挂牌督办工作

    作者:张兆群 时间:2022-06-10 08:35 来源:市乡村振兴局 字号: 打印

    为扎实推进紫阳县挂牌督办工作,全面提升紫阳县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成效,确保按期达标摘牌,安康市委、市政府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高度重视挂牌督办工作,按照全省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挂牌督办工作方案要求,迅速动员,统筹协调,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扎实的作风、最务实的举措,全力推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挂牌督办有序有力有效开展。


    提高政治站位迅速行动

    自全省挂牌督办县协调推进会议召开以来,市委、市政府认识明确,高度重视,坚持把挂牌督办工作作为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的具体行动,作为弥补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短板、推动问题整改的重要抓手,作为争取政策支持、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机遇。在市政府常务会上专题学习全省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挂牌督办协调推进会精神,研究署挂牌督办工作。市政府主要领导带头深入紫阳县开展调研并主持召开了挂牌督办工作会,进一步统一思想,全面部署工作。市级各部门迅速行动,梳理支持政策,并积极与上级行业部门对接,争取政策、资金、资源、帮扶力量等方面扶持力度。


    加强组织领导部署落地

    市政府主要领导亲自部署、亲自调度挂牌督办工作。市巩固衔接办第一时间成立了挂牌督办工作专班,对照10项督办任务制订了紫阳县定点督导方案,精准指导紫阳县聚焦挂牌督办10项任务和摘牌标准要求科学制定《挂牌督办方案》,建立工作推进机制。市级12部门对照10项督办任务全面梳理支持政策,制定了《市级相关部门对挂牌办县(紫阳县)支持政策清单》,从力量优化、资金倾斜、项目优先上全方位支持,从巩固衔接项目、稳岗就业、水保生态、地灾防治、生态修复、移民搬迁、医疗卫生等方面将倾斜3.1亿元资金支持。确保挂牌督办工作高标准高质量推进。


    突出目标导向抓好落实

    以年底摘牌为工作目标,围绕打造全市巩固脱贫成果样板、提供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经验两个要求,坚持问题导向和结果导向,对标对表目标任务,坚持将挂牌督办与国家、省市反馈问题整改相结合,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重大任务相结合,统筹中省市反馈和县级自查存在问题,形成挂牌督办任务、责任、工作“三个清单”,一个“整改台账”。防返贫监测帮扶、脱贫人口持续增收、产业发展等重点工作紧扣从解决“两不愁三保障”转向推动乡村全面振兴、从突出到人到户转向推动区域发展、从政府投入为主转向政府市场有机结合,不断强化政策资金、机制统筹、干部队伍、典型引领等保障措施落实,严格“实行一月一督办,一月一通报”机制,确保挂牌整改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见到实绩。


    强化业务督导提升实效

    为确保工作成效,先后2次召开挂牌督办工作座谈会,1次挂牌督办专题协调会,细化落实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挂牌督办有关要求,研究工作方案的结构、目标、内容和要求。在紫阳县内抽调36名第一书记组成9个督导组,由巩固衔接办带队,从6月13日开始,深入紫阳县随机抽取一个镇所有村,围绕挂牌督办10项任务和摘牌标准开展为期一个周的“麻雀式”解剖,全面梳理问题,排查问题,帮助理清工作思路,为做好全县挂牌督办工作提供样板。同时,市巩固衔接办将加强对紫阳县的常态暗访、调研、督查及驻地督导工作,就责任、政策、工作“三落实”情况进行全方位督查指导,对存在问题整改情况进行“回头看”。举全力打赢打好3个月集中整改攻坚战,确保如期高质量完成挂牌督办各项任务、按时摘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李心怡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