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住建局关于《安康市新型城镇化五大行动推动高质量发展实施方案》政策解读

索引号 719776475-GK-2022-0778 发布日期 2021-11-17 16:08
来源 市住建局
内容概述 2021年11月16日,市政府办公室印发了《关于印发安康市新型城镇化五大行动推动高质量发展实施方案的通知》(安政办发﹝2021﹞27号),市住建局负责牵头实施新型城镇化建设行动。为更好地理解和贯彻《方案》,作为牵头单位,现对《方案》进行解读。
政策文件
  • 关于印发新型城镇化五大行动推动高质量发展实施方案的通知
  • 【字体: 分享:
      2021年11月16日,市政府办公室印发了《关于印发安康市新型城镇化五大行动推动高质量发展实施方案的通知》(安政办发﹝2021﹞27号),市住建局负责牵头实施新型城镇化建设行动。为更好地理解和贯彻《方案》,作为牵头单位,现对《方案》进行解读。


      一、出台的背景和目的

      新型城镇化是以城乡统筹、城乡一体、产业互动、节约集约、生态宜居、和谐发展为基本特征的城镇化,是大中小城市、小城镇、新型农村社区协调发展、互促共进的城镇化。为加快我市新型城镇化建设工作,根据全市新型城镇化推动高质量发展座谈会议精神,按照“做大城市、做强县城、做精集镇、做美村庄、做好社区”的总体要求,全面实施新型城镇化建设专项行动,提升城镇化建设水平,到2022年底,全市城镇建设水平大幅提升,城乡面貌发生显著变化。


      二、主要内容

      新型城镇化建设行动共有8个方面任务,主要是以“完善城镇功能、补齐设施短板、打造精品街区、提升城镇风貌、改善人居环境”为重点,坚持规划先行,加强项目包装,不断提升城镇交通服务功能和城镇公共服务功能,提高城镇生态环境水平,提升城镇风貌、城镇住房品质和城镇防灾减灾水平,因地制宜,点面结合,推动中心城市、县城和镇村面貌发生显著变化,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明显提升,新型城镇化高质量发展格局基本形成。


      三、职责分工

      新型城镇化建设行动由市住建局总牵头,市级有关部门配合,各县(市、区)政府具体实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