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白河 > 正文内容

    白河县涉水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治理全面铺开

    作者:佚名 时间:2022-05-18 21:00 来源:本站原创 字号: 打印

      5月18日,白河县涉水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治理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白河县委书记李全成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胡亚斌主持会议,副县长李海潮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特别是关于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问题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省委领导对涉水领域腐败问题的批示要求,李海潮宣读了《全县涉水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方案》,县水利局、县自来水公司做了表态发言。
      李全成强调,饮水是老百姓的头等大事,务必从政治上认识和把握专项治理的重要意义,坚定不移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把专项治理工作作为作风建设的切入点、为民办事的突破口,对标工作要求,及时发现和纠治问题,举一反三,扎实开展好专项治理。
      李全成要求,扛牢主体责任,各镇各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要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务必做到专项治理重要工作亲自部署、重大问题亲自研究、重点环节亲自协调、重大事项亲自督办,着力把责任落在平常,把监管抓在日常,把压力传导在经常。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根据职能分工,认真组织开展自查自纠工作。突出治理重点,围绕普遍性、行业性突出问题,全面深入查找工作中的漏洞短板,深挖背后的违纪违法问题。强化督导检查,全县纪检监察机关要加强对专项治理工作的业务指导,督促各责任单位边查边改,针对自查排查的问题,迅速制定整改措施,建立问题清单和整改台账,限期整改。加大督导检查力度,严肃查处违纪违法问题。
      胡亚斌在主持会议时要求,行动要快涉水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各镇及牵头部门要迅速传达本次会议精神,对照方案要求,认领任务,做到安排部署快、自查自纠快、情况报告快。工作要实,各专项治理成员单位要按照“谁监管、谁负责”“谁主管、谁负责”“谁管水、谁负责”的原则,对照职责分工,认真抓好落实。效果要好,通过自查督查发现问题,列出问题清单,明确整改措施,限期整改到位。严肃查处一批典型案件,形成有力震慑。各相关部门要找准问题,分析症结,健全制度,堵塞漏洞,补齐短板,形成长效机制。
      各镇党委书记、纪委书记,各专项治理工作责任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县纪委监委班子成员,县委巡察组组长,县委巡察办副主任,县纪委监委各相关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机关各室部(中心)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张子怡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