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媒体关注 > 正文内容

    安康“脱病忧”救助500余名病患

    作者:刘枫 时间:2022-05-17 09:00 来源:陕西日报 字号: 打印

    “多亏了慈善助医‘脱病忧’项目,让我的生活重新有了希望。我专门把锦旗和感谢信送到了安康市慈善协会,表达自己的一点心意。”4月28日,何龙兵告诉记者。

    44岁的何龙兵家住安康高新区王家山村,几年前在浙江打工时不幸患上尿毒症。何龙兵是家里的顶梁柱,上有年迈的父母,下有正在上学的儿子。高昂的医药费让这个家庭不堪重负。

    转机出现在2019年5月。安康市慈善协会通过爱心企业筹集善款,与安康市3家公立医院、2家民营医院联合开展慈善助医健康扶贫活动,专门为贫困患者设立慈善助医“脱病忧”项目,对“三重医疗保障”相关政策报销后仍无力承担自付合规费用的困难患者予以资助,帮助贫困大病患者“零”支付出院。

    2021年,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助力乡村振兴,安康市慈善协会对慈善助医“脱病忧”项目进行整合升级,进一步扩大救助病种范围。自2021年6月25日起,安康市脱贫不稳定户、边缘易致贫户和突发严重困难户到安康市中医医院(高新分院)血液净化中心接受治疗,即可实现血液透析“零”费用。

    “我每周需要血液透析2次到3次,平均每月花费8000元左右。医保报销后,每年仍需自付1万多元。以前全靠家里东借西凑,经济压力很大。现在有了市慈善协会和定点医院的帮助,为我解除了后顾之忧。去年,儿子顺利考上大学,我的身体也逐渐恢复,好政策让我重新看到了生活的希望。”何龙兵激动地说。

    据统计,安康市慈善协会实施慈善助医“脱病忧”项目以来,累计实施救助病种31个、救助困难患者500余人,用实际行动帮助他们战胜病魔、乐观生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李心怡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