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安康要闻 > 正文内容

    周建功在岚皋、汉阴、石泉调研工作

    作者:佚名 时间:2022-05-14 10:00 来源:本站原创 字号: 打印

      5月10日至12日,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周建功在岚皋、汉阴、石泉县调研政协工作、县域经济、居民自建房安全排查、乡村振兴及富硒产业发展等当前重点工作。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石泉县委书记陈莲,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杨义龙,市政协副主席、岚皋县委书记马宏伟分别参加调研。



      周建功先后来到岚皋县民主镇富岚工艺品社区工厂、宏态猕猴桃产业园区、烛山食业有限公司,汉阴县富硒食品展厅、汉阴县政协涧池委员工作站、花遇湾产业园,石泉县中池镇堰坪村、安康柏盛富硒生物科技有限公司、陕西菜字头食品科技有限公司等地,详细了解富硒产业发展、乡村振兴等工作开展情况,并听取相关汇报。



      周建功指出,安康拥有得天独厚的富硒资源,要建立特色优势,持续在富硒、有机上做文章,依托良好生态、富硒资源和产业基础,不断提高产品附加值。要摸清土壤硒资源分布,推进硒资源保护与合理化利用,围绕大米、粮油、猕猴桃等优势富硒农产品,做强主导产业,做精特色产业。要优化产业链布局,围绕补链、延链、强链,策划包装项目,扩大产业集群效益,积极推进产业链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要实施品牌战略,支持打造一批有规模、上档次、具备影响力的富硒龙头企业,注重产品质量检测,严把食品安全关,推动更多品牌入选全国区域品牌、公用品牌榜单。要加大宣传力度,大力对外推介安康硒文化、硒资源、硒产品,持续强化区域富硒品牌建设,提升市场竞争力和富硒产品综合效益。
      在石泉县城关镇杨柳社区,周建功实地查看居民自建房屋安全排查工作进展情况,他指出,房屋安全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容不得半点马虎和大意。他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原则,从严从实抓好自建房和安全生产风险隐患整改工作;要坚持问题导向,对全市居民自建房屋开展拉网式排查检查,制定科学合理整改方案,分类分级落实措施,确保隐患见底、措施到底、整改彻底;要强化统筹协调,合力推进,各级各部门要对标对表、层层压实责任,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合力,全力防范各类不安全事故发生。
      周建功强调,各县要充分结合地方实际和特色,依托资源优势,培育特色产业,壮大集体经济,让群众享成果得实惠,全面激发乡村内生动力,同心合力助推乡村振兴、走好共富之路。市政协作为定点帮扶汉阴县的牵头单位,要积极履行牵头职责,与各帮扶单位一道,共同为汉阴县乡村振兴献计出力,全力推动汉阴乡村全面振兴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在调研中,周建功还走访了部分市政协委员,看望了基层政协机关干部,并来到委员企业及委员工作室,详细了解委员的工作履职情况,听取委员对政协工作的意见建议。周建功强调,要大力推进政协委员工作室建设,持续推动委员读书活动走深走实,不断拓展政协工作履职平台和载体;广大政协委员要发挥好联系广泛、智力密集的独特优势,主动融入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忠诚履职尽责,深入调查研究,听取群众心声,以实际行动为加快建成西北生态经济强市和聚力建设幸福安康贡献智慧和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邹亚康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